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5月将在郑州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9 08:54: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5月我省将迎来一场盛会。28日,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于5月10日在郑州举行。本届大会以“买全球 卖全球”为主题,安排1个主论坛、4个平行论坛和1个展览展示活动,其中论坛会期1天,展览展示活动3天。5月10日举行的开幕式将吸引至少1200位海内外嘉宾参与。□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一波跨境电商大腕将云集郑州

    第五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由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联合主办。大会以“买全球 卖全球”为主题,采取“1+4+1”论坛与展览展示相结合的形式举办,安排1个主论坛、4个平行论坛和1个展览展示活动,论坛会期1天,展览展示活动3天。

    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马健介绍,5月10日举办的大会开幕式暨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为主论坛,规模1200人左右;“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暨中欧跨境电商合作论坛、河南跨境电商品牌出海合作论坛、E贸易核心功能集聚区跨境医药创新合作论坛为4个平行论坛。展览展示活动定于5月9日~11日在郑州E贸易博览交易中心举办,展区规模3.2万平方米,设置了国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区、国内知名跨境电商企业展区、全省跨境电商成果展区、国内跨境电商综试区展区、户外精品展区、创新成果展区等6个展区。eBay、亚马逊、阿里巴巴、amanbo、Otto、美客多、shopline、vova、wish、澳洲大药房、豌豆公主、谷歌以及京东、小红书、洋葱网、iPayLinks、PingPong、中国制造网、敦煌网、中国国际货运航空、中国邮政等跨境电商企业、服务商,现场对接,洽谈合作,共同促进跨境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全球跨境电商研究院产学研示范基地将启动

    与往年相比,本届电商大会有哪些亮点?省商务厅一级巡视员、副厅长高翔介绍,本届大会嘉宾国际化。重点邀请国内外、各领域高层次嘉宾参会,为全球跨境电商发展贡献智慧。同时大会还将进行《跨境电商人才标准与认证》成果解读,举行《全球跨境电商研究院产学研示范基地》启动仪式。

    高翔表示,本届大会形式更加丰富,内容更加追求实效。一是除了传统高峰论坛、两个平行论坛外,增加了品牌出海合作论坛,宣传推广河南品牌。品牌出海合作论坛将采取同步直播的方式在省商务厅网站、阿里巴巴中文官网和其他直播平台进行同步直播。二是增加展览展示环节。活动将分为六大展区,全面展示我省跨境电商行业、国内跨境电商综试区、国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等发展成果,特别是省情综合展,将对五年来我省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进行集中展示,以辉煌成就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