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北静”再迎优质教育资源 郑州枫杨高中新校区落户惠济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8 21:59:4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宋迎迎 萌友 葛宁

快速发展的郑州北区再迎一所名校。记者从郑州市惠济区获悉,4月27日,惠济区人民政府与郑州枫杨高级中学用地签约仪式在区政府会议室举行,惠济区副区长郭剑锋、区行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潘海燕、教育局局长刘博、副局长崔永丽和郑州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丽娟、副校长袁艳磊、教务主任孙新广出席了仪式。

郑州外国语学校系河南省首批示范性高中,教育部首批确定的全国十三所具有保送生资格的外国语学校之一,国家科教合作促进高中科技后备人才培养项目实验学校。经过30多年的发展,如今,“郑外”已经成为河南基础教育的一张名片。

惠济区副区长郭剑锋在签约仪式上说,郑州枫杨高级中学(暂定名)落户惠济,将为惠济教育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强劲的推动力和吸引力,惠济区人民政府将继续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为学校建设提供全力支持。

郑州外国语学校校长王丽娟表示,郑州外国语学校将积极配合郑州市教育局和惠济区教育局的统筹安排,全力以赴推进新校区建设,并充分利用郑州外国语学校(集团)现有的优质教育资源,推动郑州枫杨高中建设成为郑州美好教育的一枝新秀。

据了解,郑州枫杨高级中学(暂定名)选址地块位于惠济区大河路办事处辖区绿荫路北、惠丰街西、惠民街东,占地面积约120亩。郑州枫杨高级中学(暂定名)作为郑州外国语学校的集团成员校,建成投用后,将秉承郑州外国语学校的优良传统和先进教育理念,致力于培养中西文化融合,智慧人格并重,本土情怀和国际视野兼备的高素质预备人才。

惠济区自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以来,郑州市第四中学、郑州四中实验学校、郑州惠济外国语中学、郑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郑州实验幼儿园惠济园区等已纷纷入驻,随着郑州枫杨高中新校区的落户,“北静”再度迎来优质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