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我想继续跳舞!”7岁患癌女童病房搁浅舞蹈梦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7 09:44:2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朱久阳 萌友 王慧/文图视频 见习记者 赵俊鸽/剪辑

“爸爸,我想上学,想继续跳舞,想成为一名舞蹈家……”化疗药物的刺激使得玥玥的头发已经全部脱落,面对镜头,当玥玥说完她的梦想则也默默地留下了眼泪。而听到女儿哭诉,爸爸两眼泛着泪花也转身背向女儿。玥玥,7岁。人如其名,玥玥的存在一直像明珠一样璀璨夺目,喜爱舞蹈的她曾多次参加比赛且获奖无数。每次看到像精灵一样起舞的女儿,爸爸妈妈很是自豪。而这一切,在2020年秋天戛然而止。

去年8月的一天,玥玥跟爸爸说自己腰疼,当时爸爸也没在意,以为学习舞蹈拉伤。然而,随后的一段时间里,玥玥腰疼变得更为严重,爸爸赶紧带她到市里的医院检查。而当时,核磁共振结果显示玥玥腰椎里有阴影,医生说可能是肿瘤。慌了的一家人赶紧带着秦某玥到了郑州就诊。而彼时的秦某玥已经疼得无法活动。

在郑州,肿瘤病理检测结果确定了玥玥的病情:腰骶部原始神经外胚层肿瘤(一种非常罕见的高度恶性肿瘤)。而当时,医生告诉玥玥的爸爸,该病非常难治,目前只能靠手术和化疗放疗。根据医生制定的治疗计划,玥玥要做16个周期的化疗和25次的放疗。这对年幼的玥玥来讲,是莫大的考验。

而随后的半年,玥玥基本就是在医院度过的,随着一次次化疗,玥玥的抵抗力越来越差,期间又出现了脓毒症、泌尿系统感染、肠炎、肺炎等多种并发症。几乎每次化疗后,玥玥都要接受很长一段时间的抗感染治疗,还要长期打细胞刺激因子增加免疫力。看着女儿曾经灵动的身体被药物侵蚀,夫妻两人心疼不已。

6个疗程之后,玥玥头发已经掉光,爱美的玥玥央求求着妈妈给自己买假发,而一有人来看她的时候,玥玥都会戴上假发和帽子,“我怕吓着别人,也不想让别人看到。”玥玥言语里透着委屈。而不输液的时候,妈妈会扶她靠在墙边坐着,玥玥则会静静地读书、画画。

玥玥住院到现在,已经花了三十多万,家里能借的都早已借遍。而接下来,玥玥还有10个周期的化疗和17次的放疗要做,且治疗费用高昂。由于玥玥生病后身体一直很虚弱行动不便,需要爸爸妈妈两个人照顾,一刻都不能离开。玥玥的奶奶有糖尿病,如今在家照顾玥玥三岁的妹妹。

玥玥的爷爷今年已经65岁,为了给玥玥挣钱看病,老人拖着病躯在工地做工。而得知老人家里有患病的孙女,这些靠力气养家的工友们也都纷纷伸出援手凑了七八百元递给了老人。老人用本子将捐款人的名字和金额一一记下,称等孙女病好了,一定要来感谢大家。

而今,玥玥后续的治疗周期还将持续10个月左右,医生说现在只能通过化疗和放疗消除体内的肿瘤,在这个过程中玥玥有可能出现抗药性且反应过大,而治疗难度也随时可能增加。“孩子最想重新回到学校,重新站起来跳舞,但不知道孩子未来在哪里,很害怕。”捧着女儿曾经的获奖证书,玥玥的爸爸落下了眼泪。如今,女儿小小的身体承受着病痛纠缠,也刺痛着夫妻俩的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