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女孩贷款两万多做隆鼻 术后发现鼻孔不对称还出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4 01:26:0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小姚做隆鼻手术后两个鼻孔不对称,鼻头歪斜

    “去年,我瞒着家人在幻颜整形做了隆鼻手术,拆完线之后就发现鼻孔不对称。”4月23日,家住河南驻马店的小姚向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求助,称自己去年在郑州市的幻颜整形机构花费2万多元做了隆鼻,手术后发现鼻子有些歪斜,鼻部有时还会出血。事实究竟如何?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莉/文 张晓冬/图

    自述:花费2万多做隆鼻手术,鼻孔不对称有时出血

    2020年6月初,家住驻马店的小姚经过朋友推荐,在郑州市金水区的幻颜整形医疗机构做了隆鼻手术,分期贷款共花费2万多元,原本以为脸庞可以更加完美,但手术后的新鼻子却没能达到预期。

    4月23日,记者见到了24岁的小姚,她当面展示了自己的鼻子和耳朵,“当时是取了一块耳软骨做了隆鼻,但做完后我发现两个鼻孔不对称,鼻头一边高一边低很僵硬,耳朵现在还有严重的疤痕。” 小姚说,自己是瞒着父母做隆鼻,为了遮盖耳朵疤痕还剪去了长发。

    小姚回忆,她在手术后发现鼻头向左侧歪斜、有异常,有时还会出血。在拆线一星期后,小姚前往整形机构反映情况,工作人员称这是术后正常现象,“后来鼻子再流血,他们就说天气干燥、上火。”小姚还向记者展示了自己与客服的微信聊天记录,多次咨询出血问题并未得到对方回复。

    4月初,小姚向郑州市卫健委反映了自己的整形问题,她再次来到幻颜整形医疗机构协商此事,院方为她的耳朵打了软化针,但双方就此问题并未谈妥。

    现场:当事人提出手术质疑

    院方提供修复解决方案

    4月23日上午,记者和小姚一起来到了郑州市中州大道与民航路交叉口宏光协和广场6楼的幻颜整形医疗机构,该院的客服赵经理做出了回应,并回答记者问题。赵经理说,自己是在4月初刚接手小姚的事情,与小姚沟通的客服微信号在去年已经停用,院方一定会积极帮助客户解决问题,但无法满足小姚的退费要求。

    小姚现场拿出了自己的手术病历,称自己在做隆鼻手术前后一直在与咨询师、工作人员沟通,并未与手术医生见面,“他们也没说具体的整形方案,手术单上签字的是郝医生,我在麻醉前都没见到他。”小姚向对方提出了自己的质疑。

    客服赵经理回应称,医生确实要与手术者有沟通,但为小姚做手术的郝医生已经离职,后续需要通过向郝医生求证此事,而鼻部出血属于术后并发症,“刚做完的时候还没恢复好,可能会少量流,擤鼻涕出现红血丝,现在不需要过多干预,不会带来更严重的后果。”

    对于此事的处理结果,赵经理提出了两个方案,若对于术后的鼻部形态不满意,医院可免费为其提供修复,努力达到小姚的理想效果;若协商不成,小姚也可以进行医疗鉴定,对责任进行划分,通过诉讼走法律程序来解决。

    面对赵经理给出的处理意见,小姚并不满意,她称已不再信任医院的整形水平,想要院方邀请另一家整形医院的医生为其做修复手术。赵经理说需要向领导商讨,下周一给出相应回复。

    目前,双方就此事协商未达成一致。对于此事,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将持续关注。

    律师:患者有权要求医疗机构给出善后解决方案

    河南春屹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少春律师表示,双方之间存在医疗服务合同关系,不管是出现术后出血、鼻子不对称还是其他情况,患者均有权要求医疗机构给出善后解决方案,并有权主张各项赔偿。此外,如果经鉴定构成医疗事故的,除赔偿之外,患者还有权向卫生主管部门投诉举报,对医疗机构进行处罚;如果患者认为医疗机构存在其他过错或重大过失的,同样有权起诉维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