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边晨跑发现水面“异常” 他跳入水中救下落水女孩 东方今报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奖他5000元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2 06:20: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张晓东 刘小玉/文图

  “河中央有个东西,咋看着像个人。”正在围观群众讨论之际,河边晨跑路过的荥阳市民王志新决定下水一探究竟。“我当时想着我得下去看看,万一是个人呢,要是没去救,心里肯定是过意不去的。”于是,路过的王志新果断下水了。

河边晨跑发现河中央有个“东西” 果断下水一探究竟成功救下一名落水女孩

  王志新果断下水救人又低调离开的身影,获得不少网友点赞,一直致力于挖掘、传播社会正能量的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公益平台,也被他的义举打动,其工作人员特地联系本报,希望联合奖励他天天正能量特别奖及5000元正能量金。

  4月19日早上6点20左右,荥阳市民王志新像往常一样在瀚宇天悦湾河畔跑步,正跑着看到有一群人在围观着什么东西。出于好奇,王志新也凑到人群里一看究竟。原来大家正对着河中央讨论里面漂浮的到底是什么,看着像个人但又不敢确定。因为河水有四五米深,也没有人下水确定。“远远看着有点像服装店的塑胶模特,你要说是人吧,她也没有挣扎,一动不动的。” 王志新也在心里犯嘀咕,到底是什么呢?“我当时想着我得下去看看,万一是个人呢,要是没去救,心里肯定是过意不去的。”王志新说起当时的情景。

  于是王志新脱下衣服便跳入河中,冰冷的河水让他打了个激灵。往前游的过程中他十分确信:那就是个人!王志新游到落水者跟前拉她的手,发现女孩脉搏还有跳动。“我一摸她的脉搏还有跳动,就感觉有希望,当时想如论如何我都得把她救出来。”王志新有着十足的把握可以救女孩。为了避免落水女孩造成二次伤害,王志新第一时间把女孩的头部露出水面,慢慢游泳将女孩带向岸边,到了岸边后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将女孩抱上岸。上岸后,由于女孩在水里呆得时间比较久,浑身湿透,围观群众帮女孩把湿衣服脱掉,王志新便用自己的保暖衣裹住女孩。

  “我游泳也不好,把她的头露出来了,我的身体就沉下去了,也喝了十来口水。不过能把女孩救上来,喝点水也值了。”王志新有些感慨,“今天能挽救一条生命我也很欣慰,要不然一个家庭失去一个孩子就像天塌了一样。”之后,围观群众拨打的120及时赶到了现场。目前女孩身体无大碍,家人已将其带回家。

为善良点赞!东方今报联合阿里天天正能量奖励5000元

  “点赞侠肝义胆和热血热心!愿每一次惊险都有英雄力挽狂澜!”阿里天天正能量的工作人表示,只因担心那个万一,他毫不犹豫下水,最终成功救人。他湿哒哒的身影,在大家心中留下了最温暖的印记。“感动,致敬!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愿这份无处不在的热血热肠,在我们的身边鼓噪成风,永不冷却。”

  在给王志新的颁奖词中,阿里天天正能量这样写道:发现水面异常,路过的他果断下水。一句“万一是个人呢”, 饱含着对生命的珍视和敬畏,也流露出内心最质朴的善良。河水冰凉,挡不住人心热度,喝了十几口水,依然不后悔,因为没有什么比救人一命更值得。这份坚持笃定,这份义不容辞,不仅仅挽救了一个家庭的完整,也道出了人与人之间最美好的状态,即使素昧平生,亦紧密相连,情深意长。

  得知获奖后,王志新表示,特别感谢阿里天天正能量的肯定,当时救人的时候也没有想其他的,就是觉得如果河里是个人,就一定得救!之后女孩的家长也多次联系感谢,都被他婉言拒绝了。“我救人也不图什么报酬,只想树立一个正能量,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咱们的社会就会越来越好。”王志新说。

  据了解,“天天正能量”是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本报在内的全国100多家主流媒体共同发起的大型网络公益项目,以“传播正能量、弘扬真善美”为宗旨,致力于打造社会正能量传播的公益开放平台。截至目前,“天天正能量”已累计投入8000万元,奖励8000余人,获得社会广泛关注和好评。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