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网购床有刺鼻异味俩月难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20 00:05: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我爸妈房间在我房间对面,他们一打开门就能闻到很浓的一股味道,我现在都是打地铺睡的。”年前,上海的郑女士为图方便,选择通过网络平台购买了一套床具,结果床收到之后根本用不了,还面临退货退款难的问题。4月19日,郑女士无奈求助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希望此事能够得到妥善解决。□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董芳芳

    通风两个月异味依然不散,网购家具疑甲醛超标

    说起年前的一笔网购订单,郑女士就来气。为了布置新房,她通过某网购平台在一家名为鼎峰之秀旗舰店的家具网店内下单,给自己添置了一套新床,过年的时候货到了,由于郑女士不在上海,一直没有机会拆开检查,等过完年回上海打开包装发现味道刺鼻,异常浓烈。

    她向客服询问如何处理,客服回应称可能是包装的原因。因为产品是塑料膜密封运输的,可能味道会有点重,放置通风一段时间就可以了。

    郑女士听从客服建议,买了相关的植物去味,还买了去甲醛的除味包,总共花了三四百元。并且一直开窗通风。

    两个月过去了,床的味道依然没有散尽,而且订单由于等待时间过长,已经自动收货了,而该商品只支持7天无理由退款,郑女士提出退货,店方不接受,她感觉受到了欺骗。

    想证明产品有问题必须提供国家级检测

    “我们店铺是有国家正规机构检测证书的,不存在甲醛超标等问题,如果有怀疑,你可以去检测。”客服人员这样回答郑女士。

    郑女士气不过,她花费一百多元网购了一台甲醛检测仪,检测的结果显示甲醛确实超标。为让店方相信,郑女士专门录了检测的商品发了过去,不料客服给的回应是:他们只承认国家级正规检测。她打电话给平台官方投诉,官方表示的确要提供切实的证据,也就是国家专业机关检测认证。郑女士傻眼了:“我总不能把这么大个床抬着去检测吧?而且这耽误的不是我的时间吗?是他们的产品出了问题为什么不能他们来解决?”

    “他们跟附近的安装公司有合作,实在不行我可以出钱请人家师傅上门来闻一闻,测一测。我都通风两个月了,除味剂也放了,到现在还这么刺鼻,他们说啥都不同意退货。”郑女士称,一套床具下来也就一千多,但她就是咽不下这口气,而且客服的回应一点都不诚恳,让她觉得很“不爽”。

    记者介入当天双方达成和解

    记者在平台上联系到客服人员,客服表示“只要是新品都是有些味道的,多通下风就可以”。而且说店内产品都是严格执行国标检测标准的,用的都是环保材质,不达标的物料不会接收。并且支持客户到相关单位检测。

    记者向客服提供了郑女士甲醛检测仪图片及数据,询问“客户自己用检测仪检测是否有用”,客服却回避问题并一直询问下单账号,说店方会尽快处理。记者再询问就发现已被店方加入黑名单。

    当天夜里11点,郑女士接到商家打来的电话,一改之前口径,同意了郑女士提出的补偿300元和解的提议,并立马提供了赔偿。“之前我提出赔偿他们只肯赔50元,后来加到100元。连我买检测仪的钱都不够。他们还建议我买他们店里的竹炭去味包,说一定管用,并且这钱还得从赔偿里扣。”郑女士说,赔偿到了问题算是解决了,不过这床她是不打算用了。

    网购大件家具遭遇退货退款难、质量不佳等情况,消费者该如何解决?记者致电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进行了解,相关工作人员回应:“如果消费者遭遇此类情况,可以向店方所在地的12315进行投诉,当地会派出相关工作人员,根据实际情况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