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党史暨涉台知识“红色户外课堂”成亮点!社区公益行第四站:走进二七区亚星盛世星苑小区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8 08:19:5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 见习记者 李娜

为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激发群众爱国、爱家、爱社区的良好风尚,切实解决社区居民多元化的服务需求,4月17日至18日,河南广电猛犸传媒“学党史 办实事”社区公益行第四站走进郑州市二七区亚星盛世星苑小区,不仅给社区群众送去了“党史暨涉台知识文化”大餐,还为居民们带去了专家义诊、法律咨询、家电维修、教育咨询、免费理发、以旧换新等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受到了大家的一致欢迎。

党史暨涉台知识“红色户外课堂”成亮点

17日上午10点,虽然天气有几分凉意,但仍然阻挡不了居民们参与活动的热情。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社区入口和中心广场分别展出了党史暨涉台知识宣传展板及海报,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驻足观看。

展板按时间节点全方位勾勒出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让小区党员群众充分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由来、建立、发展过程中的重大事件。工作人员通过丰富的展板内容和生动的事例,热情地向居民们介绍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奋斗史,特别是一些老年人,他们在展板前边看边交流,回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走过的艰难岁月,感慨当下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

展板一侧的“百年圆梦 见证辉煌’2021河南省党史暨涉台知识网络大赛”宣传海报也颇受群众关注,工作人员陆续邀请居民们拿出手机扫码关注该微信小程序,手把手教老年朋友如何操作,不停的向大家介绍,“这个小程序把党史知识、中央对台方针政策、两岸关系发展、《反分裂国家法》、《台湾同胞投资保护法》、“惠台31条”、“惠台26条”、“11条”、“河南惠台60条”、台湾问题由来等等内容都制作成了有趣的小题目,大家扫描以后就可以答题了,只要每天答题就能参加我们的抽奖赢话费、赢大礼活动啦!”

这两个展示区域着实成了不少居民接受党史和涉台教育、传承红色精神的户外课堂。48岁的社区居民赵先生说:“大家了解一下党史和当下的两岸关系很有必要,而且涉台教育通过这种小程序答题的方式走进了社区,也真正走到了老百姓身边。”

剪发又“鱼”乐 义诊服务忙

四月,是一个花红柳绿的时节,小区里到处呈现出生机勃勃的美丽景象。

现场,东东理发的志愿者们早早地搬好椅子,准备好理发工具,静候着居民们的到来。不一会儿,前来理发的人们就自觉地排起队来,在理发师们娴熟精湛的剪发技术下,每位理发后的居民精神面貌都焕然一新。看着理发师们剪出的一个个满意的发型,社区居民们乐得合不拢嘴,对理发师连声道谢。

参与报名理发的群众,有的带着小孩,排队之余,就干脆先带孩子钓个鱼吧!

“哇,钩住小鱼了”

“稳住稳住……钓到啦!”

东东义剪展位旁,社区公益行与小区物业携手举办的儿童钓鱼游戏正在进行,孩子们的欢笑声显得异常热闹。亲自钓起一尾小鱼,对孩子们来说是很难得的体验,社区公益行把这一活动带入社区,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一段快乐的时光,更教会他们耐心和坚持的重要性。

广场的不远处,来自郑州华山医院肛肠科的两位医护人员,一位在为大爷认真的测量着血压,另一位在为居民进行问诊,他们时而耐心地回答着老人们提出的各类健康问题,时而针对他们的问题进行细致的讲解,帮助他们准确掌握健康保健知识,让每一位老人享受到了优质、贴心的医疗服务。

垃圾分类 齐参与 共践行

“你好,我来为你讲解一下垃圾的四种分类吧!”二七区分类办的一位工作人员主动走到记者跟前,把正在分发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宣传页拿到记者眼前,指着其中的内容耐心地说:“电池属于有害垃圾,报纸纸箱属于可回收垃圾,还有厨余垃圾和其它垃圾,一定要记好……”

一会儿功夫,现场就聚集了不少前来咨询并参与活动的居民朋友,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们积极向他们宣讲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向大家发放垃圾袋等小礼品。参加活动的居民们纷纷表示,要带头从把垃圾分好类做起,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和绿色消费理念。

据统计,郑州市居民平均每人每天产生1千克生活垃圾,垃圾量增长过快与处置能力不足的矛盾日益凸显。而分类投放生活垃圾是整个生活垃圾分类链条的最前端,只有我们每家每户做好前端的分类投放工作,后续的分类收运、分类处理才能更高效。在此也呼吁市民朋友,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培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为改善生活环境共同努力。

送文化 送实惠 各色服务暖人心

在二七区亚星盛世星苑的授牌仪式上,物业经理李莉对这次活动表示极大肯定,认为活动很符合老百姓的生活。记者跑腿、免费磨刀、清洗家电等便民服务为社区居民提供了很多便利。

此外,美的电器、劲酒、晨钟教育、郑州联通等爱心企业也为居民带来了独享福利。

作为一项服务于群众的公益活动,河南广电猛犸传媒社区公益行,一直致力于把文化送给百姓,把实惠送给百姓。社区公益行联合数家爱心公益商家,在给老百姓送去优质公益服务的同时,也将高质量低价格的商品送进了社区。二七区嵩山路街道办事处星苑社区党委书记路磊对此表示,“活动的开展让社区居民得到了切实的关怀和帮助,让社区群众感受到了大家庭的温暖与关怀。大家非常认可,对于今后更为丰富的社区行活动,我们也充满期待。”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