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市已为1万多名患者进行免费肺癌早期筛查,40-75岁居民可报名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6 22:01: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董彩红/文图

  “自4月份启动至今,郑州已为1万多名患者进行了初筛。”4月15日—4月21日,是第27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月16日, 郑州举行了第二十七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大型义诊活动。

李兰娟、郑树森院士及团队将为肿瘤患者开展远程会诊服务

  现场,郑州市一院、市二院、市三院、郑州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等多家医院专家团队通过义诊、测血压、问卷调查等方式为前来咨询的市民普及癌症防治知识,提高群众防癌意识。

  近年来我国癌症发病率与死亡率均呈上升态势,相关疾病负担日益加重。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活动的举行,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对癌症防治工作的决策部署,推动健康中国癌症防治专项行动,提高全社会癌症防控意识,营造全民防癌抗癌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作为今年全国肿瘤宣传周郑州活动的承办方,郑州市三院推出了一系列惠民活动。即日起至4月30日,针对肿瘤患者推出门诊免挂号费、住院患者补助1000元等惠民举措,同时还将携手全国知名专家李兰娟、郑树森院士及团队为肿瘤患者开展远程会诊服务。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延长肺癌患者生存期的有效方法

  “ 在常见的恶性肿瘤中,肺癌综合发病率高居榜首,而且近年来更有升高的趋势。采取健康教育、早期筛查等积极预防和规范治疗等措施,可有效降低肺癌对人体的危害。”记者了解到,由郑州市三院承办的惠及5万郑州市民的肺癌早期筛查项目已正式启动,全市各县区年龄在40-75岁具有郑州户籍的常住居民,可凭本人身份证(户口本)就近到本辖区承担初筛问卷评估任务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登记。经初筛评估,结果为阳性人员将到上级医疗机构进行免费复筛。

  “自4月份启动至今,郑州已为1万多名患者进行了初筛。”郑州市三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肺癌不可怕,只要建立正确认识,做好科学防治,都是可防可控的。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延长肺癌患者生存期的有效方法。”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