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讲课、看片、答辩、点评、体验”五步教学法,消防小哥哥为幼儿上了一堂“走心”安全课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5 16:28:1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晓娜

为切实做好幼儿园消防宣传教育工作,全面掀起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高潮,不断提升广大师生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4月13日,商丘市民权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走进辖区幼儿园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为辖区幼儿园创造一个稳定的消防安全环境筑起坚固的防火墙。

演练开始前,民权县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首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小朋友提问:“如果发生火灾了,小朋友们要怎么报警?”“打电话,119!”;“如果家里垃圾桶起火了,但爸爸妈妈都不在家,你会怎么办?”,“我会把没用的衣服弄湿盖到火上,然后把火踩灭……”小朋友们都非常积极,现场氛围十分活跃。

为了让小朋友们高效、牢固的学懂、学会消防安全知识,消防工作人员分别针对幼儿、教师不同的社会身份进行播放,尤其是幼儿观看的视频,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贴近生活并结合本园实际,精心挑选出合适的教育片。片中的典型案例、实际场景的生动演示深深吸引了幼儿。宣传人员还以“讲课、看片、答辩、点评、体验”五步教学方法,对如何有效预防、如何快速报警、如何安全逃生、如何正确灭火等“四类重点”内容进行言传身教,让学生熟练掌握火灾预防、自救逃生等基本知识和技能。

随着警报的响起,宁静的幼儿园里顿时人声鼎沸,100多名小朋友在老师的带领下第一时间进行了疏散,火灾模拟现场逃生和救援紧张有序展开,小朋友们用衣物、毛巾捂住口鼻,弯腰撤离,迅速有序地疏散到安全地点。 疏散结束后,各班老师及时清点了班级人数防止漏员。整个过程约5分钟, 此次幼儿园疏散逃生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此次演练活动,不仅提高了小朋友们与幼儿教师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对火灾事故的防御和自救能力,还唤起了全园教职工对日常工作中安全细节的重视,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为孩子们营造了安全的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