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湖南某中学小卖部门面三年租赁期拍卖出320万高价,教育局称程序合法合规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5 13:36: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王珍珍 /文图 视频

4月15日,一则显示4月14日,湖南省邵阳市新宁二中小卖部抢拍到手价320万的视频在网络流传。拍出如此高价情况是否属实?网友担心价格如此之高小卖部后续经营对学生消费是否会有影响?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对此进行了核实。

15日上午,记者多次拨打新宁二中学校办公室电话无人接听,记者随后拨打学校网站上公布的校长电话仍旧无人接听状态。

随后记者联系了新宁县教育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询问相关部门后告知记者,新宁二中小卖部拍卖情况可通过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查询,其拍卖过程均符合法律程序。具体价格可在该网站查询得知。

对于拍卖价格如此高昂是否会影响到学生消费,工作人员称“他们签的有合同的,是按合同来,合法合规的,物品不可能违法涨价。”

记者随后在邵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查询得知,项目为“新宁县第二中学小卖部门面租赁经营权拍卖”的转让公告起始时间为3月26日,竞买起始时间为4月4日上午10点,本次拍卖采用增价拍卖方式,价高者得。

转让公告中还提到,买受人在承租经营期间,必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确保经销食品质量,不售三无产品,不售过期产品;不向学生出售烟、酒、槟榔、打火机等危害学生货品;不得经营假冒伪劣商品;不得收留学生玩游戏、闲聊等。

另外,在新宁县第二中学与竞得人须签订的校园小卖部门面租赁经营权合同中,记者注意到此次租赁期限3年,乙方必须服从甲方管理,严格按相关文件统一管理、统一采购 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服务、统一店貌即“六统一”经营管理。

拍卖结果公告显示,小卖部起拍价为68万,一吕姓人士以320万元交易价格竞得。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