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三门峡市陕州区公安局蔡新玲:青春吐芳华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5 01:44: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张超飞 见习记者 张宇

    通讯员 阴红娟 闫晓依

    三门峡市陕州区民警蔡新玲“蔡姐”,被群众亲切地唤作“闺女儿”,她是全国“敬业奉献道德模范”“全省人民满意政法干警”,全市“十大杰出女性”,曾荣登“中国好人榜”的“最美陕州人”。

    小小舞台演绎人间大爱。蔡新玲曾经坚守山区户籍窗口,视百姓为亲人,不辞劳苦、追根溯源解决了不计其数的“黑户”,帮助他们顺利享受到国家医疗、养老、就学等惠民政策,她所在的户籍室被评为省级优秀户籍室,成为该市陕州区公安局爱民服务一张响亮名片。

    蔡新玲也曾扎根社区,她坚持进百家门、知百家情,用双脚丈量辖区的每一寸土地,面对群众家长里短、鸡零狗碎的矛盾纠纷,以女性独有的温情化解,真正实现了辖区“平安不出事、矛盾不上交、服务不缺位”,为群众撑起了平安和谐朗朗晴天。

    2019年,在治安管理大队,蔡新玲众望所归当选“一村一警”办公室主任。上任后,她优化整合原有警务模式,搭建了集指挥、调度、监控、侦查、服务于一体的高标准“一村一警”实战应用平台,并采取“一对一”蹲点指导等方式,从根本上解决了警务室民警、辅警“不会干、不能干”问题。近年来,在她的积极努力下,陕州区“一村一警”工作实现了质的提升。

    爱岗如命的她难免疏于照顾身体。2019年11月,她发现舌下有小块囊肿,须尽快祛除,当时,正值“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工作关键时期,加上突如其来的疫情等,治疗被耽误了半年,恶性肿瘤大面积暴发。2020年,她被确诊为“舌癌”。

    今年母亲节,即将进行手术的蔡新玲乐观又深情地演唱了一曲《绒花》,之后,她用超人的毅力战胜病魔,6月底,稍微好转出院,她就坚持克服术后大量靶向药物化疗带来的不适,迅速投入工作。

    女子本弱,从警则刚。如今,“一村一警”办公室重新出现了她忙碌的身影还有她爽朗的笑声。时代需要榜样,榜样引领方向。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正当时,该区民警纷纷表示,将学习“蔡姐”榜样力量,传承英模精神,在新时代公安工作中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誓为公安工作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