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周口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公安分局走进高校 指导开展防电诈工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4 00:11:5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田林 

    见习记者 王士伟  通讯员 李红民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多发,手段不断变化,危害日益突出,违法犯罪分子利用现代信息网络技术,实施远程精准诈骗,让人防不胜防,特别是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各高校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时有发生,一定程度上影响了示范区高校的安全稳定及教学秩序。

    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周口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主动作为,用实际行动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我为企业解难题”活动。2021年4月8日上午,周口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二级调研员丁有亮,周口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党委书记、局长何学民一行及辖区派出所负责同志先后走进辖区内周口师范学院、河南科技职业大学及周口幼儿师范学校等高校,指导示范区各高校做好师生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

    指导组一行分别向各个高校详细介绍了当前示范区分局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工作举措,指出学校师生是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易受侵害群体,是当前全区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重灾区,学校反诈防骗工作面临巨大的挑战。并向各个高校通报了今年以来,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发案情况,以及师生容易受害的典型案例。各个高校的主要领导同志也分别就已开展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工作向指导组作了汇报。指导组要求各高校将电信网络诈骗宣传、防范作为重中之重,充分利用各自优势,开展好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以及“金钟罩”防电诈程序的推广工作,提升教职工及学生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切实做到“少发案,零发案”,促进全区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降控工作提质增效。

    各高校表示将全力配合周口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的工作,全力提升教职工、学生的识骗防骗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地杜绝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生。

    此举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对切实有效预防高校广大师生人身财产安全免受电信网络诈骗侵害起到了积极作用。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