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盗窃团伙取名“铁三角组合”全国作案 刚到郑州7天就落网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2 15:17: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刘小玉 萌友 李东亚/文图

  三名四川籍男子互相配合结伙作案行走全国各地盗窃,他们给自己的“团队”起了一个响亮的名字“铁三角组合”,以此希望在盗窃的道路上形成无坚不摧的幸运团队,不料,在郑州仅仅呆了7天就被热情好客的郑州警察给“挽留”下来,并送到了一个免费食宿的地方。

盗窃团伙郑州作案 警方多方追踪将其一网打尽

  4月4日晚上6时许,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刑事侦查大队合成研判中心视频侦查组民警接到警情指令,受害人韦女士报警称在当晚步行从连云路橘子猫美术店内出来后,沿连云路路西向南仅走了40米,就发现上衣左口袋内的一部手机6300元的华为手机被盗。

  接警后,民警立即展开视频侦查工作,在调取案发现场监控时发现,盗窃手机嫌疑人为三名男性,年龄都在十七八岁左右,作案后三人过航海路祥云路向西逃窜。通过案发现场视频获取到嫌疑人的照片,民警发现嫌疑人A手提着郑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某酒店的购物袋,于是,民警立即前往此处展开追踪,赶到后果然发现嫌疑人在该处住宿,但已经退房离开了。民警根据其身份信息发现嫌疑人A真名为俄某云,四川省昭觉县人,有多次盗窃前科,作案手段均为趁受害人不备时,盗窃手机。

  随后,办案民警在市公安局犯罪侦查局合成作战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研判小组深入分析、精准研判,4月7日,侦查员发现嫌疑人俄某云又出现在郑州市惠济区一酒店。当晚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摸排,却发现房间内只有一名嫌疑人C,为将嫌疑人一网打尽,民警在酒店附近进行蹲点守候,在蹲守两个小时后宾馆房间内的嫌疑人C走出宾馆,便衣民警立即进行分散式跟踪,在跟踪途中民警听到获悉嫌疑人可能去找其余嫌疑人员一起就餐,于是民警便想跟踪至饭店后将其一网打尽,不料在途中嫌疑人突然加快脚步,而后加速奔跑,民警紧追其后,在追踪1公里后在一个偏僻角落将其控制。

  随后,民警立即展开突审,得知原来在跟踪途中,其余2名嫌疑人发现嫌疑人C身后有人跟踪,就发微信告知,发现情况后嫌疑人C才开始逃窜。于是民警立即重新部署安排,怀疑其余嫌疑人还在附近,兵分多路展开拉网式搜查,不出所料民警在嫌疑人宾馆附近又发现了路边一名可疑人员,并悄悄将其控制,经过询问确定该男子就是嫌疑人B,民警再次调整侦查策略,让两名嫌疑人发微信告知一切正常,约嫌疑人A回宾馆,同时,宾馆附近民警布下天罗地网,30分钟后当嫌疑人A走进宾馆,当场束手被擒。

“铁三角组合”全国流窜作案 刚到郑州7天就被全部捉拿归案

  自此,经过刑事侦查大队民警与狡猾的嫌疑人历经5个多小时的斗智斗勇,随机应变,快速反应,于4月8日凌晨1时30分成功将3名四川籍嫌疑人全部捉拿归案!

  据了解,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开展以来,二七分局刑事侦查大队着力于解决好民警“学习”与“打击”的关系,民警注重把教育整顿的思想成果转化到打击违法犯罪的成效上,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上下功夫,紧紧聚焦辖区警情、盯紧盯牢团伙案件,集中优势警力严厉打击现行案件,力争快侦快破。经过突审,3名嫌疑人已交代出,其中2名嫌疑人有多次盗窃前科,他们自3月30日流窜到郑州后已作案10余起。

  目前,其中两名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