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花香酒香辉映 诗与远方同行 | 酒祖杜康之夜·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惊艳开幕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1 18:21: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牡丹花开迎贵客,杜康酒香醉洛阳。

  4月10日20时,2020央视中秋晚会演出地—隋唐洛阳城应天门北广场上,星光璀璨,歌舞升平,一场由洛阳杜康控股总冠名的“酒祖杜康之夜·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正华丽上演。

  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李蒙出席并宣布开幕。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赵素萍,副省长何金平,省政协副主席高体健,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以及来自西安市、郑州市和洛阳都市圈相关市县的嘉宾出席开幕式。

  中共洛阳市委副书记、洛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刘宛康在开幕式发言,并感谢了杜康控股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

  开幕式以“辉煌百年路,花开新征程”为主题,设计了“音诗画”、“情景音乐剧”、“国潮歌舞”等节目,为观众奉献了一场具有厚重历史感和鲜明时代感的开幕盛典。

  现场载歌载舞,美轮美奂,大屏幕上气势磅礴的酒祖杜康宣传片,让现场数百名的观众和直播间内百万名海内外网友,共同见证了十三朝古都的文化魅力,及酒祖杜康流传千年的深厚底蕴。

  音诗画《绽放吧,牡丹》、原创情景音乐剧《城市变奏曲》、洛阳舞蹈《大河三彩》、国潮歌舞《博物馆之都》等文艺演出,将当晚的开幕式推向高潮。其中,《城市变奏曲》以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河洛大鼓为串联,融入洛阳地铁、小游园、城市乐道、城市书房、乐养居、古都夜八点等洛阳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在古新交融中,彰显河洛大地的高质量发展。

  一个是享誉华夏的洛阳牡丹,一个是传承千年的酒祖杜康。花开两朵,各表一枝。“牡丹”和“杜康”作为古都洛阳文化名片的两面,受千年华夏文明的浸润,在各自的领域不断发展壮大,渐成河洛大地上一枝独秀的文化脉络。

  此次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两大古都文化再次携手,联袂献礼,花香与酒香交相辉映,让全球更多游客畅享古都的文化魅力,领略杜康的岁月流香。

  线上结合线下,观景赏花品酒。为了更好地呈现牡丹文化节,4月10日至11日,“网络直播+电视直播+网络互动”的模式亦全面开启。洛阳杜康控股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肖志雄做客“洛阳广播电视台第39届洛阳牡丹文化节24小时大型线上直播”活动直播间,为热爱牡丹与杜康的朋友们讲述本届牡丹文化节的亮点所在。

  作为本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的总冠名方,杜康为关注此次盛会的海内外宾朋们,送上了最为精致的“酒祖杜康第39届洛阳牡丹文化节纪念酒”。充满东方古典之美的配色,辅以典雅的国潮画面,精致的立体工艺层层展开,古都洛阳的“花城”之美瞬间具象起来。

  赏国色牡丹,品美酒杜康。同为灿烂的河洛文化,杜康的酒香与牡丹的花香相得益彰,两者的完美契合,造就了本届洛阳牡丹文化节的惊喜。

  “一朵花”的传奇背后,是一座城的蝶变。

  “一滴酒”的传承背后,是一个古老品牌的匠心酿造。

  作为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古都,洛阳近年来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转型发展为路径,以牡丹文化节为依托,充分挖掘着洛阳的文化魅力,发挥着文化旅游资源优势,让洛阳成为一个古今辉映、诗和远方兼备的地方。

  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

  与洛阳一脉相承的杜康,近年来也动作频频,围绕洛阳的深度布局, 实施品质与品牌双驱动战略,坚持“一生酿好一坛酒”的工匠精神,夯实发展基础,不断提升品质,知名度与品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作为河洛大地的儿女,我们亲历着洛阳的发展,见证着杜康的复兴,我们当有理由相信,随着杜康控股的强势复兴,作为豫酒振兴的领跑者,酒祖杜康正以王者归来之势,以品质自信、文化自信、品牌自信,提升洛阳形象,助力中原出彩!

  “洛阳三月花如锦,多少工夫织得成。”春暖时节牡丹花开,酒祖杜康之夜·第39届中国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幕式虽已落幕,但花与城的故事,花与酒的传奇,将在一条具有洛阳特色、酒祖魅力的高质量发展之路上继续精彩上演!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