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爱国民主人士的楷模---贾心斋纪念像揭幕仪式在黄河纪念公园隆重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11 18:07: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4月10日上午,爱国民主人士的楷模---贾心斋纪念像在黄河纪念公园落成揭幕,贾心斋之孙贾秉普及家属、黄河科技学院创办人、董事长胡大白教授及黄河科技学院学生代表、原河南省劳动人事厅正厅级巡视员毛整岁、单拐冀鲁豫革命纪念馆副馆长王志豪、中共滑县县委党史研究室主任王利萍、抗战老兵冯方举、郑州殡葬事务中心主任杨虎、河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孙大智、黄河纪念公园总裁岳立明、副总裁郝卫东等单位代表参加了揭幕仪式。

  黄河科技学院创办人、董事长胡大白教授、抗战老兵冯方举、贾心斋家属代表贾秉普、郑州殡葬事务中心主任杨虎、河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孙大智以及黄河纪念公园总裁岳立明六人为纪念像揭幕。而后,全体人员默哀并向贾老先生敬献花篮、鲜花,活动在庄严肃穆下圆满完成。

  活动现场,黄河纪念公园副总裁郝卫东在致辞中表示,黄河纪念公园是河南省面积最大的现代化墓园,并被政府定位为:“黄河明珠,文化龙脉”,就是要为郑州市民建设一座绿色生态、人文纪念、爱国教育、红色教育为一体的现代化公园式墓园。今天,贾心斋纪念像耸立在黄河纪念公园,与黄河母亲为伴,了却了贾老生前遥望家乡,固守黄河的愿望。黄河纪念公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缅怀先烈,铭记历史,为贾心斋先生建造雕塑纪念像。我们定当尽心竭力,将贾心斋先生的精神传承、发扬下去,不负各位重托,不负贾老英魂!

  贾心斋(1884-1964),河南滑县人。冀鲁豫抗日根据地领导人之一。1913年,毕业于北京筹边高等学府。1940年在共产党的“抭日民族统一战线”感召下,时任滑县县长的贾心斋宣布脱离国民党,参加八路军,成立滑县抗日民主政府。为冀鲁豫根据地成立奠定基础,为抗战的胜利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建国后历任平原省第一副主席,河南省副省长。是第一、二届全国人大代表。毛主席,周总理两位伟人给贾心斋颁发任命书,是对他在抗日,解放战争时期作出丰功伟绩的认可。

责任编辑:黄玉荣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