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事故神探”霍文静的 “三宗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8 02:50:0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申子仲 通讯员 李海昀

    霍文静,男,汉族,1981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于2007年12月参加公安工作,2016年4月调入巩义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工作至今,负责交通肇事及肇事逃逸案件侦破工作。

    从派出所民警变身为交通警察,“最好学”的霍文静凭借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俯下身、沉下心、学业务、练技能、熟法律,很快成为业务能手。过去的一年,他共参与主侦各类交通事故815起,起诉涉嫌交通肇事及危险驾驶类嫌疑人28名,侦破逃逸事故101起,查获移交涉嫌危险驾驶类嫌疑人18名,查处各类交通类违法行为315次。

    “最忙碌”的霍文静始终奋战在一线,每逢案件几乎是24小时连轴转,去年11月16日20时25分,贺某驾驶小轿车沿巩义市石河路行驶至某小区南门口,与前方小轿车相撞,致两车受损、一人受伤,而贺某狡辩自己不是驾驶员。霍文静接案后当即调取沿途监控,终在一反向抓拍设备上找到了贺某驾车的照片,同时发现贺某此前还驾车送过一名男士。民警根据监控找到了该男子,该男子证实事故前曾和贺某吃饭喝酒。证据面前,贺某终于“认栽”。11月17日凌晨,霍文静办完案件回到家,家人早已入睡,餐桌上还放着插着蜡烛的生日蛋糕。

    “最细致”的霍文静总会在繁杂的线索中发现关键。去年4月2日晚,接110指令:在310国道巩义市大峪沟镇尚家沟村东20米处,有一行人倒在道路中间,疑被车辆撞击。霍文静带领组员迅速赶往现场,经勘查,死者为五十多岁男性,系被车辆低姿位碾压,初步推断为肇事逃逸案件。经调阅监控,霍文静发现事发时有一男子在国道上晃动并自行趴下,后被一越野车碾压,该车停留数秒后离开。由于当时光线昏暗,无法辨清车牌。霍文静又调取了该车行进方向多个视频反复比对,在数百辆过往车辆中发现了3辆疑似越野车,并在其中一辆越野车底部发现了人体擦痕,后经痕迹专家复验,最终锁定肇事车辆和车主。

    最好学、最忙碌、最细致的“事故神探”霍文静,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人民警察执法为民的庄严承诺。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