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共享单车喜迎大升级,青桔第一批分体锁单车投放运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7 10:00:2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莉 实习生 刘鑫/文图视频

郑州的共享单车迎来了一次大升级。从3月12日开始,郑州路面上传统的共享单车开始集中的回收,郑州市民在经历了一段时间无车可骑的空档期后,终于迎来了升级后的新单车。日前,青桔首批完成新旧车型置换工作,第一批青桔分体锁车型正式投放运营,在提升市民出行体验的同时将有效解决乱停乱放、挤占车道等问题,更好为市民服务。

手机开、关锁,无接触操作方便又卫生

车身不再是传统车锁,取而代之的是一个小方盒。这是青桔单车分体锁车型给人的第一印象,此外,不再需要手动开、关锁的无接触操作,也是一大亮点。郑州市民以后使用青桔单车,可以直接手机开锁、手机落锁,直接手机端滴滴APP和青桔微信小程序内操作即可,再也不用为“赶时间”和“忘记关锁”等事情发愁了。

此款新车型为青桔单车分体锁车型,该系列单车采用了“智能中控+分体锁”的技术方案,用户以后在郑州骑行青桔单车之后,不需手动关锁,直接在手机端操作即可完成落锁结算,极大提升了用户用车的便捷度和卫生性。

定点还车更自律,再不发愁去哪找车

青桔分体锁共享单车需要定点换车、入栏结算,市民用户在指定停车点外停车将无法完成落锁,强制停车也会收取一定的费用。

“定点还车、入栏结算”的解决方案将针对原有车辆无序、影响市容市貌等痛点,有针对性的提升,推进共享单车更有序、精细、科学管理,过去困扰市民“车到用时方恨少”的现象也将大大缓解。

定位更精准 管理更精细

作为郑州首个完成置换的共享单车企业,青桔分体锁车型依托“智能中控+定点停放”的管理模式,能有效解决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等痛点问题。接入北斗地基增强网后,车辆的定位由之前的10米级提升至亚米级,实现了高精度电子围栏入栏结算,不仅能够更准确追踪车辆和运维位置,降低资产运营损失,还可以结合青桔的大数据管理平台,实现智能调度运营,优化车辆调派。

青桔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后期运营中将积极与政府主管部门联动,借助北斗+智能调度分析城市潮汐规律,提升运营效率,让车辆调度更加智能化。未来,将进一步推动共享单车行业与城市公共交通的深度融合发展。并通过大数据的开放合作,赋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等工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