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广东酒协彭洪:酱酒发展应该各美其美、各具风格、各具特色丨2021中国高端酱酒价值投资峰会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6 18:15:4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在茅台的带领下,酱酒在广东市场销售非常火爆。

制胜酱酒大时代,倾听领袖人物的声音。

4月6日下午,由酒业家传媒联合夜郎古酒业重磅打造的“大国酱香·2021中国高端酱酒价值投资峰会”在成都·富力丽思卡尔顿酒店隆重举行。作为酒业家在本次春糖期间举办的唯一论坛,此次论坛齐集了诸多重磅嘉宾,来自全国的数百位酒企与经销商代表济济一堂,共话酱酒大时代,助力经销商掘金酱酒。

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彭洪受邀出席此次峰会,并发表致辞。

彭洪指出,自2020年疫情以来中国酒类市场发生了极速变化: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消费者对品质的追求越来越高。“2020年广东酒类消费同比下滑9%左右,但600元以上的高端酒销售额同比增长26.7%。而在茅台的带领下,酱酒在广东市场销售非常火爆。”

随着酱酒产业发展逐渐走向成熟,品质将是决定未来企业能否获得消费者认可最为关注的要素。而彭洪也在此次会议现场点赞夜郎古酒的品质。“很多酱酒企业参加了3月初的2021春季中酒展,我在夜郎古展位品尝了夜郎古酒,喝了之后,我感觉这款酒品质很好,很有个性。”

同时,彭洪还针对“酱酒未来发展是以茅台的口感去定调?还是各有风格?”这一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答案。“这个问题值得我们去探讨。我认为,茅台是标杆,酱酒记忆中的味道就是茅台的味道。但并非不是茅台的味道就不是好酱酒,我们主张酱酒品牌各美其美、各具风格、各具特色。”

针对当下酱酒热,彭洪呼吁理性看待,不要把酱酒炒的太火。“我认为,任何一个品类,炒的太火,可能会伤害产品本身。”

据彭洪介绍,2020年广东省酒类市场销售总额约560亿,其中白酒约280多亿。广东既是酒类消费大省,又是酒类生产大省,广东省酒类产量全国第三,啤酒产量全国第二。

彭洪现场号召夜郎古等优质酱酒企业来广东开疆拓土。“广东是一座很包容、很开放、竞争无比激烈的城市,希望夜郎古等酒企能来广东。坚持住,守得住,一步步迎来广阔市场前景。‘引狼入室,与狼共舞’,让我们广东消费者喝上美酒,过上美好生活。”

最后,彭洪还表示,希望中酒展在广东一年一年办下去,为广东经销商提供创造财富的机会,为消费者提供好酒。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