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外地男子开封入室抢劫 警方4小时破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6 09:15: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曹东方 陈艳辉 见习记者 韩亚楠 萌友 张璐 /文图

4月4日上午9时,开封市顺河公安分局在接到市民冯女士的报警,她早上出门时被人抢劫。接到报警,顺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王英祯、民警阮利伟立即赶往现场。当天早上8时许,自己租住房屋的冯女士准备出门,不料一开门,一名身高体壮的男子手持两把剪刀将她逼回屋子。随后,该男子从冯女士身上抢走1400余元现金,并要求冯女士通过支付宝向其转账5000元。抢劫后,该男子将剪刀遗弃在现场并拿着冯女士的手机逃离。

开封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中虎指示,全力侦破此案件,一定要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在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张良民的指挥下,市公安局刑侦支队支队长张慧勇带领精干警力与顺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案件侦破。经过对冯女士转账的支付宝账户查询,警方发现转账对方是一名名叫韩某的男子,漯河市舞钢人。经过进一步了解,韩某目前在郑州打工,经过对案发现场小区监控及周边道路监控的调阅,警方发现韩某在作案后登上了一辆出租车,经过联系出租车司机,得知韩某乘车到郑州二七区政通路和庆丰路交叉口附近下车。

得知以上情况后,刑侦支队二大队大队长王宏波、民警高涛、张振廷,顺河公安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孟令凯、教导员王文博立即赶往郑州。当民警们赶到郑州市二七区韩某下车区域时,已经是4日中午1时许。警方判断,韩某可能就在附近用餐。根据判断,民警们兵分数路,分头在附近饭店查找韩某的踪迹。1时40分许,高涛在一家烩面馆发现韩某的踪迹,随即通知其他民警赶往这家烩面馆汇合。待民警们全部赶到后,将刚刚吃完饭的韩某成功抓获,并追回冯女士被抢手机及部分现金。

据韩某交代,4月3日,他来到开封想与网友见面,但被网友“放了鸽子”。不甘心的韩某在网友家小区转悠时遇到了回家的冯女士。他跟踪冯女士与朋友视频聊天得知,冯女士是独自一人居住,韩某于是动起了抢劫冯女士的歪心思。4月4日早上8时许,趁着冯女士准备出门的时候,韩某手持两把剪刀将冯女士逼回屋内,在实施抢劫后仓皇逃窜。

目前韩某已被开封市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警方提醒,单身居住女性在外出时,一定要注意保护自己的隐私,不要泄露自己单身居住的情况,以免被别有用心的人获知。一旦遇到侵害,注意保持冷静,做好自我保护,并寻机报警。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