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全国酒业大咖春糖论道IP,人民小酒2021年品牌价值论坛成功举行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5 10:06:2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4月4日,“IP为王 中国酒业投资新机遇”人民小酒2021年品牌价值论坛,在2021酱酒之心主题展期间举办。

全国酒业大咖春糖论道IP,人民小酒2021年品牌价值论坛成功举行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会长彭洪,河南省酒业协会会长熊玉亮,深圳市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亚萍,福建省酒类流通协会副会长汪庆璋,湖南省酒业协会秘书长郑应平,湖北省酒类流通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顾虎,四川省酒类流通协会会长、中国白酒行业知名战略咨询专家铁犁,河南省糖酒食品流通协会会长、河南省副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庆云,酒直达董事长翟山,正一堂战略咨询机构董事长杨光,北京君度卓越咨询董事长林枫,酒业实战营销专家陆兴武、和君咨询高级合伙人、酒水事业部总经理李振江等酒业大咖组团出席。

全国政协委员、贵州岩博联村党委书记、岩博酒业董事长余留芬,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贵州省酿酒工业协会副秘书长、贵州大学教授、博士黄永光,十大黔酒大师、贵州岩博酒业董事长助理、贵州岩博人民小酒销售公司总经理肖进春,贵州岩博人民小酒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余平,贵州岩博酒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贵州岩博人民小酒销售公司运营总监肖磊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互联网时代,IP文化能有效为品牌赋能

传统白酒营销都是以产品为中心,更多是将传播的重点放在品质和品牌上。随着市场的变化,消费需求的升级,打造IP文化能有效为品牌赋能,尤其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已经成为企业的营销利器。

全国酒业大咖春糖论道IP,人民小酒2021年品牌价值论坛成功举行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秘书长秦书尧

秦书尧指出,“在酒业,人民小酒就是IP,是包含了余留芬书记和岩博村民脱贫攻坚、乡村精神的IP,包含了人民小酒创新发展的企业IP,也包含了人民小酒独特的清酱香型IP,还包含了茅台集团等企业对口帮扶人民小酒所体现的酒业竞合精神IP。”在秦书尧看来,IP为王时代,在酱酒热的风口之上,人民小酒就是酒业投资新机遇,是经销商选品不容错过的品牌。

杨光也表示,在很短的时间里,人民小酒就迅速完成了从时代的网红潮流到全国名酒主流的转变,也是因为人民小酒的文化IP蕴藏着巨大的价值。

全国酒业大咖春糖论道IP,人民小酒2021年品牌价值论坛成功举行

杨光指出,如今人民小酒的基本盘发生了重大变化,无论是产能、品质,还是规模都到了发力的时候,未来,它的IP价值还会进一步放大。

全国酒业大咖春糖论道IP,人民小酒2021年品牌价值论坛成功举行

对于人民小酒的IP,铁犁、王庆云、林枫、陆兴武、李振江等5位白酒行业权威营销专家,专门在圆桌论坛环节进行论证,“IP就是人设”的观点得到了一致认可,而以此类比,人民小酒的人设就是“在中国社会艰苦奋斗有韧劲的老百姓”,而这样的IP形象无疑意味着人民小酒未来更广阔的的消费市场。

“国民IP”人民小酒,中国酒业投资新机遇

会上,余留芬在题为《坚持党建新引领 凝聚磅礴新力量 融入发展新格局》的演讲中,回顾了贵州岩博酒业的发展历程。

全国酒业大咖春糖论道IP,人民小酒2021年品牌价值论坛成功举行

全国政协委员、贵州岩博联村党委书记、岩博酒业董事长余留芬

十年前,在村委的组织号召下,岩博小锅酒厂改扩建项目正式启动。这十年来,岩博酒业保持一年一小变、三年一大变、五年一质变的发展势头,在发展期间不断的完善各项附属设施,加快基建的步伐,已然形成了“花园厂区”的雏形,为持续发展夯实了基础,为产品供给和品质提升提供了保障,为老酒规划和封藏拓展筑起了高墙。

2020年,岩博酒业建成了贵州岩博党性教育基地,总占地70余亩,涵盖千人宴会厅、党建展厅、篝火广场、报告厅、教室、健身房、游泳馆、酒店等,设备齐全、功能完善,能够同时接纳800余人。自去年7月开班以来,党性教育基地已经接纳15000余人次,对助推“人民小酒”品牌传播起到了良好的引流效果。

余留芬介绍,下一步,岩博酒业将坚持“村重视酒业,酒业重视市场”思路,坚持以高质量的市场份额提升为核心,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品牌文化体系建设推广以及构建新型厂商命运共同体,在紧紧牵住人民小酒老酒存量牛鼻子,沉淀“品质”的前提下,助推人民小酒高速发展。

全国酒业大咖春糖论道IP,人民小酒2021年品牌价值论坛成功举行

十大黔酒大师、贵州岩博酒业董事长助理、贵州岩博人民小酒销售公司总经理肖进春

肖进春也透露,过去的几年里,岩博酒业在品牌规划、样版市场打造、产品布局等多方面发力,销售业绩不断突破,顺利完成“四连跳”,取得了4.05亿的亮眼业绩。

据肖进春介绍,人民小酒还将开启客商创富计划。过去人民小酒帮助了3650名农户,帮助周边几万人脱贫致富,下一程将于经销商一起,发展共赢。

肖进春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国民IP,人民小酒将以新形象、新文化开启全国化的新征程。

岩博酒业技术总工程师黄永光也在会上详细解读了人民小酒工艺暨品质价值。

全国酒业大咖春糖论道IP,人民小酒2021年品牌价值论坛成功举行

岩博酒业技术总工程师黄永光

据了解,在黄永光的大胆创新下,岩博酒业对彝族古法酿酒工艺的传承与技术的创新,使得酱香、清香和谐融合,制作出了自己独特的香型——清酱香型白酒。同时,在白酒专家季克良的技术指导下,产品品质日臻完善。

根据黄永光的研究结果,清酱香人民小酒具有三大突出特点:酒体蕴含酱香型和清香型白酒中高贡献度的挥发性化合物,使其清酱协调;杂醇油,远远低于其他香型白酒,酒体口感更加协调,饮后不上头、不口干、醉酒度低、醒酒快;具有抗氧化活性的萜类化合物含量多,可以增加酒体的健康饮用属性。

会议最后,浙江商源集团、歌德盈香股份有限公司、美誉唐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漯河市郾城区酒源商贸、贵州酒礼融合文化产业有限公司、山西关帝酒业有限公司等多家经销商与人民小酒举行了签约仪式。

全国酒业大咖春糖论道IP,人民小酒2021年品牌价值论坛成功举行

浙江商源集团副总裁王占海表示,商源作为浙江最大的酒商,非常看好人民小酒在华东地区的销售规模,也看好人民小酒的消费属性、投资属性,会全力支持人民小酒在华东地区的落地。

另外,会上还成立了全国“百佳支部联盟”, 中国酒类流通协会党支部、河南亿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名酒连锁公司、河南省副食品有限公司、河南省沈丘县冯营乡李寨村党支部、中共贵阳市福建商会支部委员会以及中共河南省酒业协会支部委员会、河南省酒业协会流通委员会分别与人民小酒成功签约。

全国酒业大咖春糖论道IP,人民小酒2021年品牌价值论坛成功举行

据了解,支部联盟是一种党建组织形式和活动方式的探索创新,有了联盟的助力,将会有效提升人民小酒与各支部的凝聚力,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