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大学给消防寄了一封感谢信,引出了一个持续4年的爱心故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4-01 22:07:2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晓娜 萌友 王特

  “非常感谢您在繁忙的工作中对我们河南大学法学院贫困学生的关注,并且给予我们实际的帮助,您的钱意味着家里可以少给我一点生活费、减轻奶奶的负担,我可以从生活费中抽出更多,买一些学习及相关的物品,您的资助给予我的是一种积极的帮助与勇往直前的勇气。”

  前不久,郑州市中牟县消防救援大队收到一封来自河南大学法学院的感谢信,信是一名叫王绪广的大一学生寄来的。这封信是写给大队防火参谋李飞的。这背后还有一个爱心故事,原来李飞默默资助河南大学法学院贫困学生已经有四个年头。

  李飞从未提起过此事。要不是同事无意间看到这封感谢信,这件事还被深深埋藏着,不为大家所知。

  4月1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李飞,当问及他资助的事时,李飞笑着说:“我本来就是河南大学法学院毕业的学生,更是一名党员,我也是尽自己微薄之力资助那些贫困学生。举手之劳,不值一提,收到这封感谢信我也挺意外的。”

  原来,从2017年开始,在大家的提议下,李飞和同寝室其他六名同学一起发起了这个爱心资助活动。他们把这个助学金的名字叫“老学长助学金”,交由学校资助最困难的学生。

  河南大学法学院辅导员翟老师回忆说:“王绪广这个男孩因家庭变故,从小跟着年过七旬的奶奶生活,家庭十分困难。当老师把爱心资助款交到王绪广手上时,那一瞬间,他流泪了。”翟老师本来打算把这个“秘密”永远藏在心底,不告诉同学是谁资助了他们。后来在王绪广的坚持下,翟老师不得已才松了口。

  爱心是可以延续的。“我会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在他人需要帮助时伸出温暖的手,尽自己微薄之力;在社会需要我时,义不容辞!请您相信,您播撒爱心的种子,一定会开出灿烂的花朵。以后等我学业有成,我一定加入您的行列,让这无私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王绪广在信中说。

  截至目前,李飞和室友共同发起的“老学长助学金”已经帮助了10余名贫困学子。李飞说,他们几个准备把这个事情做下去,帮助那些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将来感恩社会做有用的人才,并且把这种爱心一直传递下去,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爱心队伍中来。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