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新”上做文章 “效”上下功夫 安阳北关公安分局掀起教育整顿学习高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31 07:59: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于艳彬 通讯员 吕志国

    教育整顿中,为切实增强学习教育实效,安阳市公安局北关分局在严格理论学习制度,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针对公安工作实际和民警党员现实需要,积极创新学习教育载体,灵活学习教育方式,提高学习教育实效,在全局掀起教育整顿学习教育高潮。

    “一日一图”浓厚氛围烘起来。分局围绕教育整顿目标任务,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多种手段相融合,积极营造特色鲜明、规范有序的教育整顿浓厚氛围。通过LED电子屏、网上开辟专栏和微信群等拓展宣传阵地,每早发布“一日一问”知识测试和“一日一省”廉政提醒图片,方便民警随时进行交流互动;分局机关及各基层单位在办公区悬挂教育整顿宣传条幅46条,在大厅、楼梯立柱等显著位置更新设置政治、党史、廉政和英模教育主题宣传展板86块。强化媒体宣传,分局在各级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发布教育整顿稿件78篇,营造了教育整顿的浓厚氛围。

    “一周一训”警种夜校办起来。分局在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的同时,针对执法形式变化快、民警辅警工作任务重、学习时间少等实际困难,聚焦实战运用,紧盯顽固性、多发性执法突出问题,打破固有思维模式,实战培训由政工为主变为警种为主,由上令下行变为下需上行,白天培训变为晚上参训,创新开办每周2次的“小夜校”,开展专题培训,由专业警种手把手教学,着力解决民警辅警“干什么,怎么干”的问题。

    “一周一唱”嘹亮红歌唱起来。分局结合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选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东方红》等多首红色歌曲,举行“一周一唱”红歌嘹亮竞赛活动,在全局开展唱红歌活动,以此讴歌党的光辉历程,赞颂党的丰功伟绩,展示民警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用歌声高唱对党的深情,抒发永远跟党走的朴素情怀。

    “一月一课”专题党课讲起来。分局把讲党课作为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紧紧围绕筑牢政治忠诚这一目标任务,认真开展各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讲党课活动。3月18日,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户彬以《坚持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刮骨疗毒的自觉行动》为题为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部分民警代表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分局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副书记等分别为分管单位或本支部民警开展上党课活动。

    “一月一星”警营标兵树起来。分局把学习先进典型与强化政治建警紧密结合,及时发现身边民警的先进事迹,不断挖掘和选出先进典型,在积极学习上级英模事迹的同时,聚焦“身边人、身边事”,在分局范围开展“警营之星”评选活动,已评选侦查破案之星、社区警务之星和综合服务之星等6人,先后推出了优秀民警李景攀、王朝勇、王陆山、魏同喜、王利莎和优秀辅警刘岩等一批先进典型,他们的事迹被《人民公安报》《河南公安报》《东方今报》《河南法制报》《安阳日报》和“学习强国”“中国警察网”“警察与法治”“法制日报法制号”等媒体报道。①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