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河南散文名家王剑冰当选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30 16:30:0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梁新慧

  3月29日,中国散文学会第四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河南省作协副主席王剑冰当选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

  成立于1984年的中国散文学会,是在新中国老一辈作家的支持和帮助下,经中宣部、民政部批准成立的国家一级文学团体、全国性文学专业团体,其业务主管单位为中国作家协会。中国散文学会旨在研究散文理论,探讨散文现象,开展散文创作活动,以促进中国散文事业的繁荣和发展,冰心散文奖是中国散文学会最高奖项。

  在过去八年中,中国散文学会会员队伍继续壮大,总人数达到7000余人,凝聚力和向心力不断增强,通过一系列创作活动的开展,对推动中国散文创作及社会主义文学发展繁荣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

  在本次大会上,选举产生了中国散文学会新一届理事会,叶梅当选为理事会会长,红孩当选为常务副会长,王剑冰、李舫、陆春祥、陈长吟、陈奕纯、周厚勇、周振华、徐迅、韩小惠、穆涛当选为副会长,周振华兼秘书长。

  (中国散文学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合影,右四为王剑冰)

  散文名家王剑冰,现任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在《人民文学》《当代》《收获》《十月》《中国作家》《花城》《钟山》等发表数百万字作品,出版著作《绝版的周庄》等41部。曾获河南省政府第三、四、五、六届文学奖,首届及第三届冰心散文奖,首届郭沫若散文随笔奖,首届杜甫文学奖,首届刘勰散文奖,首届吴伯萧散文奖,中国散文诗九十年重大贡献奖,第十一届丁玲文学奖,第八届徐迟报告文学奖,第三届丰子恺散文奖,中国散文学会三十年散文理论奖等。

  “当选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心情很激动。我要感谢组织的信任,感谢散文界同行们的支持,感谢大家对我的肯定。今后,我在努力创作的同时,要配合中国散文学会理事会,为推动中国散文的创作、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而作为河南散文家,我更要尽己所能,竭尽全力,创造条件,为河南散文创作尽绵薄之力,为河南文艺事业发展发光发热。”王剑冰说。

  大象新闻·猛犸编辑 曹亚勤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