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弘扬传承|2021郑州航空港区“春季菜品技术交流会”盛大举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30 11:23:4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为弘扬美食文化、传承菜品技艺,为郑州市航空港区餐饮企业及从事人员提供一个交流平台,提高港区餐饮菜品制作水平,进一步扩大餐饮行业美食文化的展示、互鉴和发展传播。3月27日下午,郑州航空港区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在鑫港假日酒店举行“春季菜品技术交流会”,来自航空港区的14家重点餐饮企业48位优秀厨师代表会聚一堂,进一步学习交流。

14家餐企 48位厨师 32道菜品

弘扬传承|2021郑州航空港区“春季菜品技术交流会”盛大举办

 

(图说:港区领导和餐饮协会领导为参会选手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活动现场,原河南省商务厅副厅长、省餐协专家委员会主席郭京普先生、会长李志顺先生先后致辞,参会单位代表鑫港假日酒店总经理张清女士、广州南联航空食品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总经理祁迎梅女士以及厨师代表仇留刚先生依次发言。港区餐协秘书长武永安先生代表协会就航空港区餐饮行业的发展现状与发展前景尤其是新的一年的主要工作规划,向与会代表做了15分钟真诚而饱满的阐释。

弘扬传承|2021郑州航空港区“春季菜品技术交流会”盛大举办

 

(图说:14家餐企,48位厨师,32道菜品,照亮了780平方米会堂)

参会厨师们各展身手,为来宾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菜品厨艺展示。经过精心地创作和摆盘,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品逐一呈现在圆桌上。展出的菜品有步步高升之锦绣拼盘、状元鸡、藤椒雪花牛、红酒雪梨、创意西式冷拼、富贵鲜虾献宝、酸辣乌鱼蛋汤、海鲜拼盘、大枣红烧肉等,共计32道。活动现场人流攒动,众多的参观者在长桌旁流连驻足,拍照留念。

据悉,此次参与菜品展示交流的餐饮企业有和谐餐饮、怀生记、园博园建国饭店、山西兴荣王朝餐饮港区公司、豫盛和餐饮、沃金大酒店、二合馆港区店、好想你酒店等14家。

中国烹任大师、豫菜大师、豫菜技艺非物质文化代表性传承人、中国红烧黄河鲤鱼创始人、陈进长先生受邀对参与技术交流的全部作品逐一进行了食材、厨艺、造型等全方位专业点评。

餐饮经济将成为港区发展新动能

弘扬传承|2021郑州航空港区“春季菜品技术交流会”盛大举办

 

(图说:港区餐协会长李志顺先生在菜品点评环节发言)

据了解,港区现有餐饮企业3061家,其中小型餐企2593家,经许可的中型以上餐饮企业468家。作为刚刚成立不久的新协会,郑州航空港区餐饮与饭店行业协会发展目标明确,发展思路清晰且定位精准。

随后,港区餐协会长李志顺先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餐饮的核心是菜品,菜品的核心是技术,技术的基础是传承,技术的提升在交流与学习。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餐饮经济将成为加快推进航空港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颠覆传统,革新工艺,不仅是餐饮经济在后疫情时代的必然逻辑,更是港区餐协实现经济结构调整、升级的最优现实路径。(文图: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贺荣凤、李娜)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