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东方今报·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打卡“党史车厢” 对话党员先锋车长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30 06:14: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小记者参观党史车厢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慕嘉烜  ■见习记者 邢阿兴 

    通讯员 陈卫历 连柏梁/文图

    增强安全意识,提升综合素质。3月27日下午,东方今报·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走进郑州公交第四运营公司52路场站,感受了一次由公交车长们精心组织的难忘之旅……

    为了让小记者们实践体验中成长,公交车长们精心制作了“情景+体验”教育小课堂,用寓教于乐的形式调动大家的参与积极性。活动伊始,在公交志愿者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分为四组,轮流在四个讲堂中进行体验。

    “同学们,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大家可以由此推算出中国共产党是哪一年成立的吗?”

    “在新中国的发展历史上,有哪些小英雄的故事?”

    一百年的党史博大精深,如何让小学生快速理解红色精神,增强爱国主义情怀?首先,志愿者引领小记者走进公交车厢,车内张贴着“王二小”、“小萝卜头”、“鸡毛信”、“小兵张嘎”等小英雄的红色故事,在公交车长毛宏伟一个个引导提问中,小记者们踊跃发言分享。革命先辈的故事感染着小记者,大家自发为小英雄鼓掌,表达敬意。

    场区内,正在进行着“模拟交通”体验,只见公交车长们铺上了一条长长的斑马线,S177路车长李金辉首先为大家讲解了交通标识的辨认,通过现场演示经过斑马线的不同情况,传授小记者斑马线安全“大招”。李金辉还亲手绘制了一张十字路口的地图,更直观地告诉大家什么是大车转弯的“内轮差”,小记者们围在地图的周围,听得津津有味。

    此外,小记者们还走进了公交调度室、母婴室、职工活动室,亲身体验了新能源公交车的充电操作,了解公交运营背后的故事。

    最后大家集体学习了消防安全知识,同时体验了一次公交车逃生演练。

    “今天我玩得特别开心,也学习到了很多交通安全知识。”二里岗小学小记者周仲煦兴奋地说道。②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