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智“汇”课堂聚新知 青春风采正当时——管城区外国语学校开展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9 11:11:3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龚丰硕 文字李园园 通讯员李佩珊

智“汇”课堂聚新知,青春风采正当时,为了落实学校青年教师培养计划,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研水平,3月15日-29日,郑州市管城回族区外国语学校开展了青年教师汇报课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语文、数学、英语、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心理、体育10个学科,近60名青年教师参与其中。校领导及全体教师均参与到了学科组内的听评课之中,对青年教师的成长和汇报课进行了磨课与点评。

在备课之中,青年教师认真筹备,拓宽积累,对照学科课程标准的要求,着眼于学生核心素养的提升,深入挖掘教材,精心设计教学环节,切实做到了扎实备课、高效设计。

汇报课中,教师们带领学生探索了生物的奥秘,也了解了历史的变迁,明晰了国家的政治方针,也感受到了数、理之趣和人文魅力……生动丰富的课堂中,一次合作,一次智慧的交流;一次分享,一次思维的发展;一句肯定,一次自信蓬勃的开始;一个点头,一次感悟与收获的提升……青年教师们的课堂充满了智慧与理趣,也充满了活力与朝气,借助于灵动的教学语言和精巧的课堂设计引领着学生不断地超越自我,攀向知识更高峰。

汇报课活动结束后,各学科教研组也组织开展了课后评价,针对青年教师的教学设计、教学语言、教育机智、师生互动等方面展开了细致点评与建议指导,帮助青年教师不断发挥优势、完善不足,更好地把握课堂,启迪智慧。

青年教师作为教师群体的发展希望,其成长也关乎学校教育的长远发展。学校一贯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工作,积极创设条件,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搭建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在坚持“师徒结对”“骨干引领”“青年教师汇报展示”“专家培训”“观摩学习”的同时,继续拓宽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途径,在促进青年教师高效、优质发展的同时,助推学校美好教育愿景的实现。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