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寻根老子故里,助力家乡发展丨北京鹿邑商会莅临宋河参观指导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9 11:00:2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2500多年前,在鹿邑这块人与自然和合生息的厚重土地上,诞生了一位伟大的人物——老子。2021年3月27日,正值农历二月十五老子诞辰2592周年,作为连接海内外华夏民族情感的重要纽带,当天海内外各界人士、李氏宗亲等代表齐聚河南鹿邑县太清宫,共同参加2021年老子祭典。

春盛鹿邑福地,酒香宋河两岸。“老子祭典”活动结束后,当天下午,北京鹿邑商会一行26人驱车来到位于宋河镇的宋河酒业公司生产基地参观,品鉴宋河美酒,助力家乡发展。

在宋河酒业公司副总裁王俊坤、北京分公司经理朱修来的陪同下,商会一行先后参观了孔老问礼亭、宋河原酒酿造车间、万吨储酒罐群、仙源酒窖、酿造池房、曲库、橡木酒海及勾调车间。每到一处,他们都认真倾听解说员的详细解说,了解了宋河的历史文化、生产工艺、储酒方法、灌装流程等,并对存放原酒、成品酒等进行了品鉴。

在参观过程中,王俊坤副总裁详细介绍了宋河酒业目前的状况:历经五十三年的发展,如今的宋河酒业涵盖两个工业园区,总占地面积达110万平方米,建筑面积62万平方米,拥有纯粮固态发酵窖池1万余条,酿酒生产班组126个,原酒的年生产能力达3万余吨,综合储酒能力更高达16万吨以上。公司现有职工3000余人,其中国家级白酒评委11人,省市级酿造技师100多人,总工程师李绍亮更是河南唯一的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近年来,省委省政府将酒业转型发展列入全省重点支持的转型攻坚产业项目并提出“振兴豫酒”的宏伟目标,号召“豫商卖豫酒”、“河南人喝河南酒”,豫酒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作为豫酒振兴“十强企业”之一,宋河人更是信心高涨、抢抓机遇,塑品牌、提品质、强管理,原酒生产、灌装生产、品牌建设、市场营销等各项工作稳步提升。

在参观了宋河生产现场、品尝了宋河原酒、了解了原酒生产流程、感触到宋河企业文化后,商会一行纷纷表示,在宋河酒业,我们看到了现代化的生产设备和管理理念,看到了雄厚的基础实力和技术力量,感受到了家乡品牌的文化底蕴和美好礼遇,作为家乡的一员,以后定会多为宋河宣传,为宋河鼓劲,希望宋河更上一个新的台阶。

老子文化的普世性,对树立文化自信,推进文化输出,建设文化强国,具有天然优势和强大生命力,而作为老子故里的一张飘香名片和中国名酒的宋河酒业,则是老子文化、家乡情感的载体,“一瓶传世岁月的浓香,一个承载情感的品牌,在家乡企业家和所有消费者的支持下,宋河定会在不断的磨砺中更加奋发图强,引领行业前行,助力家乡发展。”王俊坤深情地说。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