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暖春三月,社区公益为你而来!河南广电猛犸传媒“学党史 办实事”社区公益行顺利开启第二站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8 21:18:5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刘继忠 见习记者 李娜/文 图 视频 夏雨/剪辑

阳春三月,天气渐暖,3月27日上午,河南广电猛犸传媒迎来社区公益行第二站,和爱心企业单位一起走进郑州市二七区环云社区亚星云水居小区。

爱心助民暖人心

一大早,各家爱心企业还在布展,就已经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东东理发和爱心磨刀的展位旁,不停有居民驻足、攒动。

上午10点,授牌仪式举行,主持人向社区居民一一介绍了本站社区行的爱心企业和服务内容,本周参加公益服务的爱心企业单位有郑州市中医院、东东美发、郑州市二七区分类办、郑州市二七区旺旺宠物医院、美的空调、深圳市智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以及晨钟教育集团陈中数理化。

活动现场将继续向居民提供爱心磨刀、爱心义剪、为宠物免费办证、美的空调大放价、记者跑腿、教育咨询等公益项目。除了这些常规项目之外,最受居民关注的还是中医义诊和垃圾分类主题活动。

(社区居民驻足老年人防诈骗展板前观看)

中医义诊进社区

“大妈您好,给您测一下血压好吗?”在郑州市中医院的义诊展位前,郑州市中医院的义诊医生向前来咨询的社区居民李大妈说着,就搀扶她坐了下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李大妈今年72岁了,老家在驻马店,今年年初才来到儿子家,对于郑州的各家医院的地理位置等情况并不熟悉,李大妈告诉记者,这次义诊太好了,在自家楼下就可以免费问诊,真是省时省力又放心。

义诊现场,几位医生耐心地询问老人们的身体情况,细致地为他们进行量血压、测血糖等健康检查。“大妈,您的血压有点高,平时不要吃太咸的,不要吃太油的,情绪也不要激动,还有就是不要受凉,降压药要按时吃。好吧?”采访中不时传来医生和老人们亲切的谈话声。

据了解,爱心中医义诊是本周社区公益行的新增服务项目,郑州市中医院外联办公室科员闫鹏涛介绍,本次义诊的医生分别来自郑州市中医院心血管科、呼吸科、糖尿病科、脑病科,义诊项目包括中医把脉、面诊、手诊、舌诊、测量血压、中风的预防康复及相应的针灸治疗介绍等。医生们不仅可以认真细致地为居民诊疗,还能指导居民正确认识自己的疾病,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给他们讲解一些中医调理和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帮助老人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和生活习惯。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

垃圾分类受欢迎

活动现场,“先分类,再定投,文明行为把美留”的宣传条幅十分醒目,条幅下整齐地摆放着垃圾分类宣传台和图文并茂的宣传展板,吸引了众多居民积极参与其中。原来,这是郑州市二七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领导小组联合深圳智众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向社区居民发出的宣传倡议。

几位垃圾分类督导员一边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一边耐心讲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如何认识分类垃圾桶以及如何识别垃圾分类图标等相关知识。依次列举了生活中常见的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呼吁大家自觉参与垃圾分类。还通过废物置换的互动方式,增强大家对垃圾分类的了解。

不少居民把家里的废物垃圾带到展位前,置换为新的垃圾袋、肥皂、香皂、纸巾。居民宋大姐说废物置换这种垃圾分类宣传的方式很实在,她希望更多的人自觉加入到爱护环境、保护环境、不乱丢垃圾和实行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

郑州市二七区分类办的工作人员表示,垃圾分类,重在养成、贵在坚持,下一步二七区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不断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了解。在以后的垃圾分类工作中会积极探索更多创新的居民喜闻乐见的宣传方式,提高群众参与度,让“绿色环保”、“无废”、“共治共享”等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童心向党齐歌唱

(郑州市二七区音画艺术中心的小朋友们齐歌唱)

伴随着动听的音乐旋律,几位穿着白色纱裙的小朋友每人手拿一个话筒,依次走上了舞台,可爱又悠扬的歌声回荡在小区的小广场上。她们个个精心装扮,登台后也丝毫没有怯场,这些来自郑州市二七区音画艺术中心的小朋友们用饱满清脆的歌声赢得了大家热烈的掌声,也给此次活动带来了充满活力的公益表演。

郑州市二七区环云社区亚星云水居小区物业主管张颖卓说:小朋友们这次带来的公益演出非常棒!此次的社区公益行活动也得到了居民们的充分认可,像这样能够给居民们带来便利和服务的活动,希望越多越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