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频道 > 教育新闻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6 11:45: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通讯员 刘燕琳 图文

管城回族区回民第一小学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利用现有教育资源,发挥“青蓝工程”骨干教师“传帮带”的作用,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成长。2021年3月25日数学组的师徒座谈会又准时开始了!

师傅们从工作态度、教学业务、班级管理等方面做出指导,将自己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倾囊相授,帮助徒弟们快速成长,引导徒弟们做一名优秀的园丁,帮助实现徒弟们的教育追求和理想!

首先由教导副主任孙凯艳介绍此次分享经验的两位师傅:江翠玲老师和尹丽芬老师,接下来就是两位师傅的谆谆教诲和分享!

江翠玲老师分享的主题是“只要功夫深,铁杵磨成针——我们一直在路上”。在教学的道路上,一直向前出发!从三个方面努力,一是功夫下在课前——备课,深挖教材的例题,然后根据学生特点和学习情况,为他们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二是力量放在课内——上课,教师少讲精讲,让学生多说多讲,学生的语言和思路有时候会让大家大吃一惊呢!三是习惯常抓不懈——课下,培养学生独立完成作业和自觉检查作业的好习惯,习惯的养成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的,在这里要提醒徒弟们,静下心,耐心等待花朵绽放。江老师的分享字字句句都透露着对学生的认真和期待,徒弟们从中收获颇多……

接下来是尹丽芬老师的分享——“全心付出,无怨无悔——如何提高教学质量”。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全心付出才能收获桃李的芬芳。在教学实践中,要多让学生动手操作,进一步拓宽学生思路,让学生在“做中学,学中做”,尹老师对于各个层次的学生都有不同的爱,有对优等生的严爱,对中等生的博爱,对后进生的偏爱。对优等生注重培养解题时的逻辑思维,学会从不同角度看待问题,从“扶着走”到“放手走”;对后进生,着重抓基础知识,夯实基础,调动积极性,树立信心,从“抱着走”到“扶着走”最后“放手走”。不同形式的爱,都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尹老师的分享内容充实有趣,相信徒弟们都能感受到尹老师认真的工作态度和对学生满满的爱意!

最后,孙主任充分肯定了师傅们的辛苦和奉献,并对此次的交流提出了不同角度的看法。教师需要将重心放在课堂上,重点知识的掌握,需要督查到每个学生,紧紧把握住时间,注重课堂细节。孙主任凝练自己从教学实践中积累下来的经验也让徒弟们收益匪浅呢!

座谈会接近了尾声,但是师徒们之间的交流不会停止,“同舟共济,教学相长”,青蓝工程是一座桥梁,是一个纽带,紧系师徒。同进步,共成长,教育永不止步!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