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高速安全需要高度重视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6 06:31:5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高速上三车追尾,十余人竟在快车道开起“茶话会”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图

    3月20日上午,京港澳高速北京方向120公里处发生一起追尾事故。接警后,河北高速交警保定大队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处理。然而,当民警到达现场后,被眼前的景象吓到了。

    三辆事故车都停在第一车道,车上的10余人全都站在快车道上,甚至坐在中央护栏上。有的在打电话,有的在唠嗑,还有一名60多岁的老人抱着小孩在车道里随意走动,全然不顾后方来车,情况非常危险。

    “这是高速公路,(发生事故后)都下来,都在这儿站着?!”“行了,别拍了,先上车,所有人上车!”“一个车过来,人全没了!”“咱们乌泱泱的一大群人都下来,如果发生二次事故,后边有大车撞谁也跑不了。”民警孙妙超一边奔跑一边喊,之后又奔跑着将警示标示放到最后面。随后民警立即做好安全预警,控制后方来车,并将发生交通事故的车辆及人员引导至应急车道,对驾驶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发生事故,一定要牢记九字箴言,“车靠边,人撤离,即报警”。车靠边,就是一旦发生事故后人员切记不要在高速公路上逗留,车辆能移动的,应迅速将车辆移至右侧应急车道,打开双闪,并在来车方向150米外放置警示标志。人撤离,就是无论车辆能不能移动,司乘人员的人身安全最重要,发生事故后,应该迅速转移到右侧护栏外。即报警,就是在撤离后,再拨打12122高速公路报警电话。

    办案归来高速上遇火情

    民警秒变“灭火侠”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李莉 ■见习记者 王琳

    “一辆车自燃了,火势已经很大,再加上失火位置挨着灌木丛,附近的草已经被引燃……”3月24日中午12时许,郑州京港澳高速薛店站附近有一辆小型面包车发生自燃,恰被路过的河南省公安厅机场公安局航站楼派出所民警遇上,他们立马变身“灭火侠”,一边帮助灭火,一边指挥交通。

    据了解,当日中午,机场公安局民警马伋、董亮,辅警武磊在办完案件归来的途中,发现一辆面包车在高速公路上发生自燃。

    自燃车辆停靠的位置紧挨着灌木林,且附近的枯草已被引燃。火势越烧越大,情况紧急,火势一旦蔓延后果将不堪设想。三名民警立即兵分三路,一人对过往车进行疏散分流,一人拨打消防电话并上前查看车内是否有人员伤亡,一人拿起灭火器先行救火。

    负责灭火的民警董亮选择先行将被引燃的干草扑灭,阻止了火苗向灌木林蔓延。随后,消防队员及时赶来,顺利将大火扑灭。

    因河南机场公安三名民警发现及时、报警及时、救助及时,现场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也未引发大面积交通拥堵,受到了群众的连连称赞。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