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花季男孩爬上1米多高栏杆背朝河面跳下 背后原因令人唏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5 17:46:2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刘小玉/文、视频 孙凯杰/剪辑

15~16岁的男孩疑因感情问题选择了跳河,路人2分钟救援、医护人员3分钟到场,众人以最快的时间抢救,仍未能阻止悲剧的发生。花季男孩的离世,留给了家人无尽的痛苦,也给我们留下了更多的警醒。

路人无意间看到男孩落水 众人速度救援未能挽回其生命

3月23日下午3点15分,濮阳市的孙先生路过开州路与石化路交叉口的濮水河畔,看到在距离他50米左右,一名少年爬到了1米2高的栏杆上,孙先生还在疑惑男孩站这么高是要干嘛呢?就在那一瞬间,男孩直接背朝河面一下子倒向河里,只听扑通一声男孩落水了。孙先生赶快跑下去,就着河坡看到了正在挣扎的男孩,但等他走到河边时男孩已经看不到了。

“我当时也比较恐慌,没有直接下水,第一时间拨打了110、120电话。”孙先生告诉记者,自己刚打完急救电话,路边跑来了一位大哥,俩人当即决定一起下水救人!跳入水中后,大哥很快就摸到了男孩。“因为男孩是背朝河面跳下去的,相当于头扎到淤泥里了,整个人是倒立的状态。河床里全是淤泥,而且河床离岸边也挺高的。我们俩把他捞上来往岸边送的时候,只能我先上来往上拉,当时男孩已经没有意识了,特别费力,我们俩人都抬不上来,最后还是附近一个30岁左右的女性帮忙,我们三个合力才把他抬上来。”

把男孩抬上岸边后,将其放在岸上平躺着。因为男孩嘴巴鼻子里都是淤泥,孙先生赶快对其进行了清理,并做了心肺复苏。刚做了几下,120的医护人员便赶到了现场。“因为当时救援非常及时,120只用了三四分钟就到了,我当时觉得没事,我们把他救上来的时候身体还有血色,我就想着肯定能救回来。”然而遗憾的是,医护人员经过20多分钟的抢救后,仍未能挽回其生命。

男孩疑因分手选择轻生 救人者深表遗憾呼吁跟多人珍爱生命

“后来我就听见警察问孩子爸爸,孩子出事前有什么反常,他爸说也没什么反常,好像是因为感情问题跟对象分手了……”孙先生的语气里满是遗憾。“我是觉得挺可惜的,也很失落。尤其是看到男孩妈妈哭得都站不住了,心里还有一丝丝内疚。男孩也就十五六岁吧,1米8的大个子。我要是能再早一点看见他劝劝他,他当时只是那个弯儿过不去,劝劝或许就没事了,可能他跳下去的那一瞬间就后悔了。”

尽管所有人都尽力去挽救这个年轻的生命,但仍没有避免悲剧的发生。“你不可能眼睁睁地看着一个生命从你眼前消失!”谈到救人的初衷,孙先生这样说道。孙先生告诉记者当时跟他一起救人的大哥是从郑州来到濮阳工作的,救人之后大哥并未留下信息便默默离开了。采访中孙先生并未透露自己的真实姓名,他表示只是希望做一个呼吁,警示更多的人珍爱生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