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融入新时代,把握新机遇!中国(河南)—乌克兰经贸交流会在郑东新区举办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5 12:50:35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付雨涵 萌友 李盼/文图

2021年3月24日,中国(河南)-乌克兰经贸交流会在郑东新区举办,会议主题为“中国(河南)与乌克兰之间的经贸关系发展前景:新时代-新机遇”。

郑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吴安德,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秋红,中原科技城(郑东新区智慧岛大数据实验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晓伟,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建葆,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河南中豫现代产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延虎,乌克兰科学院驻中国(河南)代表处栗硕等领导嘉宾和企业代表在中国河南会场出席。

乌克兰总理办公室中国商务顾问塔拉斯·格鲁布(Taras Golub),乌克兰驻中国大使馆负责人苒娜·莱什钦斯卡娅(Zhanna Leshchinskaya),乌克兰工商会主席根纳季·奇日科夫(Gennadiy Chizhikov),乌克兰工商会副主席瓦列里·科罗尔(Valerly Volodymyrovychkorol),乌克兰投资支持局局长谢尔盖·赛夫卡奇(Sergiy Cyvkach),乌克兰入境旅游协会主席玛丽亚(Maria Yukhnovets)等领导嘉宾在乌克兰基辅会场出席。

会上,乌克兰工商会主席根纳季·奇日科夫(Gennadiy Chizhikov)发表了题为“乌克兰工商会在乌克兰与中国河南省之间的经贸关系中应发挥的作用”演讲,中国驻乌克兰特命全权大使范先荣发表了题为“在一带一路倡议下中乌两国之间共同促进国际合作”的视频演讲后,双方互相介绍了中乌合作现状,探讨了如何在乌克兰设立合资公司及在航空航天、小型飞机和直升机、文化旅游、未来生命科学与大健康等领域的合作问题,介绍了汉学家协会在中乌交流间的作用、乌克兰工商业联合会及其中国(河南)代表处COVID-19全球大流行期间在中乌两国之间的贸易与经济合作中的作用。

郑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李秋红表示:“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不断深入,中国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加快构建,广大的市场和强劲的内需潜力为中乌经贸合作开辟了更广阔空间。我们期待更多的乌克兰优质企业、高端人才到郑东新区考察交流合作,郑东新区将以最大诚意、最优服务、最好政策,为大家投资兴业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与各界的朋友们携手共创更加繁荣美好的未来。”

据了解,乌克兰工商会驻中国(河南)代表处和乌克兰科学院驻中国(河南)代表处去年入驻郑东新区,为中乌双方技术交流、转移和项目孵化发挥了积极作用,成为河南省与乌克兰企业间经贸往来的重要平台。此次经贸交流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双方在科技、经贸、人文、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创造更多商机,收获更多成果。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