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业频道 > 健康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东方今报开启医美行业起底大调查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5 06:22:18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据统计,郑州医疗美容机构已经从2002年的8家,发展到目前的303家,数量直逼北京、上海、广州。但受多种因素影响,目前河南个别医疗美容机构还存在着非法行医、使用假冒伪劣产品等问题。

    混乱的行业生态和蓬勃发展的诱惑力,导致大量市场份额流失至非正规市场。一边是行业发展诱人的前景,一边是行业发展引发的乱象,郑州医美行业走到了不得不改变的浪潮与高崖之间。

    针对医美行业乱象,即日起,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将开启医美行业起底大调查。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卢怀涛

    【现状】医美市场供不应求,为“三非医美”的滋生提供了土壤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外科主任李永林表示:“美容手术都是一种医疗行为,任何医学治疗项目均有风险,美容手术分为一二三四级,四级手术(高难度手术)风险最大,美容机构按照整形资质才可以开展相应级别手术。”

    但是,目前医美市场上的黑诊所、生活美容机构超范围、无证经营情况严重,因“三非医美”(即非医疗美容场所、非专业医美医师、非经CFDA认证的医美器械和产品)导致的整容反毁容,为不少爱美人士带来了永久的伤痛。

    究其原因,是医美市场现阶段供不应求,医美机构增速不到整体需求规模的一半,为“三非医美”的滋生提供了土壤,《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洞察白皮书》显示,在具备医疗美容资质的机构中,医院类医美机构占比不到三成,市场黑医美乱象丛生。

    “对于‘黑诊所’的非法医疗行为及‘非法培训’行为,医疗美容行业协会加强医美规范经营培训,加强医美机构从业者素质培训,配合市场监督部门严加监管,还广大人民群众一个风清气正的医疗美容环境。”郑州大学整形美容研究所所长、郑州市整形美容协会会长姜南表示。

    【行动】针对“三非医美”乱象,即日开启医美行业起底大调查

    专业人才不专业是制约医美行业健康发展的瓶颈,今年2月23日,中国整形美容协会教育培训中心发布的《中国医美产业专业人才现状与需求报告》显示,医美机构的服务岗位人数占比最大,且学历层次普遍偏低,非医学背景人员占比超过了60%。

    “在选择整形美容机构之前一定看清资质,独立从事医疗美容的医师,执业范围必须是外科,有主治医师职称,同时需要做美容主诊医师备案。”李永林说。据《2020年中国医疗美容行业洞察白皮书》显示,全国医美行业合法合规医师仅占24%,非法医美场所近八成医美设备为假货,针剂市场水货横行,正品仅为三成。

    即日起,东方今报·猛犸新闻将针对“三非医美”(即非医疗美容场所、非专业医美医师、非经CFDA认证的医美器械和产品)开启医美行业起底大调查,以记者暗访体验的亲身经历,真实讲述就医的过程。

    ■温馨提示

    欢迎提供新闻线索,您质疑的,正是我们要求证的,东方今报·猛犸新闻热线电话:(0371)65830000,或者在猛犸新闻官方微博、微信留言,我们将第一时间联系您。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