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警方开展“学长霞见行动,争做人民满意的好民警”活动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4 20:27:4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刘小玉 萌友 闫亚平/文图

  近日,郑州警方在全市公安机关开展“学长霞见行动,争做人民满意的好民警”活动。3月24日下午,一场特殊的报告会在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拉开帷幕,民警卫辰尧讲述了自己和母亲任长霞的故事,以独特的视角追忆英模。

  “送别母亲那天,我看到登封成千上万的群众站在街头为她送行,我被震撼了,也终于明白母亲那么拼命工作的意义,那一刻我暗暗告诉自己:一定要做个像母亲那样的人。”报告会上,卫辰尧眼含泪水讲述着母亲生前的故事。

  “她既是我的母亲,也是我的前辈,更是我从警路上的指路明灯!我会沿着母亲的路一直走下去!”在公安队伍基层一线摸爬滚打13年后,卫辰尧对母亲生前对公安事业的执着和奉献精神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转眼间母亲已离开17年,卫辰尧说他要在清明节前夕,把母亲生前工作过的地方走一遍,聆听母亲当年的同事们讲述母亲的故事,感受母亲对工作、对使命、对初心的信仰和忠诚,要像母亲一样做一个人民满意的好民警。

  任长霞从警21年来,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疾苦和安危放在心上,忠诚履职尽责,守护一方平安,曾获得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全国十大女杰”、2004年度“感动中国”十大人物、改革开放40周年政法系统新闻影响力人物等称号。

  中原分局法制室主任张晓光1994年到中原分局预审科工作,是任长霞的战友。“当时任长霞是副科长,我和她在一起工作了两年,虽然是女同志,但她巾帼不让须眉,工作很拼,还在那一年的全省预审岗位练兵大比武中夺得第一名的成绩!”张晓光回忆说,长霞同志工作拼,能力强,把群众的事当成自己的事,虽然离开了,但她永远是战友们的骄傲,大家一定会把“长霞精神”传承下去。

  “中原分局是任长霞同志参加工作的第一站,是她从警生涯起步和成长的地方,她的事迹和精神时刻激励着大家,我们不仅要将‘长霞精神’刻在心中,更要体现在实践行动中。”郑州市公安局中原分局政委孔安表示,通过重温任长霞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政治忠诚,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