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信阳33岁女子失联6个月,曾疑似给家人发消息,最后出现位置在漯河一KTV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4 15:53:2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周兰■见习记者 刘旭/文图

从2020年9月23日至今,家人依旧没有33岁的胡倩任何消息。其父亲回忆细节说,与她的最后一通电话中,听得出她状态不错,旁边还有个男人问她在给谁打电话,失联后疑似用陌生号码给表哥发信息请求加微信。

胡倩是河南信阳人,独自在漯河一工厂工作,曾有过两段婚姻,家人介绍其精神上有些抑郁,失联后家人第一时间寻找并报警,监控显示她最后一次出现位置在漯河一KTV,漯河警方因成年人有自理能力不予立案,目前已在家乡信阳报警立案。3月23日,记者对此事进行了采访。

失联6个月无任何消息

胡倩父母今年已59岁,有两个女儿,胡倩是老大,妹妹在天津定居,父母在河北摆摊做烧烤。胡倩失联前,她曾在漯河一食品工厂工作4个月,每隔一星期父女俩都会打电话问候一下,但在去年9月23日与父亲通过电话后,再也没有了任何消息。

胡倩父亲介绍,最后一次通电话两个人聊了大概5分钟,在她的说话语气里,听得出她很高兴。这次通话胡父并没有察觉到任何异常,挂了电话后又投入到了忙碌的生活中。隔了一周,临近中秋节,胡父打算问女儿过节想法,但这次电话未能拨通,胡父认为可能女儿心情不好便没有打扰。又隔一周,胡父再次给女儿打电话,电话依然是关机,此时他有些着急,感到不对劲便接二连三地打,对方电话却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于是,胡父直接去了漯河,寻找女儿。

到达漯河的食品工厂,胡父未能找到女儿。厂里的领导说胡倩已经辞职,而且平时与人交流不多,没有人知道她去了哪里。其次,胡倩在工厂外单独租房住,也没有人知道她住在哪里。在寻找女儿的急切心情下,胡父第一时间报了警。

在当地派出所接警后,警察从监控视频中查找到胡倩最后出现的地方是在一个KTV,并告诉胡父到失联位置所在的辖区报警。于是胡父又到漯河源汇区分局报警,对方称胡倩已是成年人,有自理能力,不予立案。并建议回信阳报警立案。

在漯河的几天里,不知女儿下落的胡父几乎找遍了工厂附近的任何房子,没有人认识胡倩。带着失望,胡父回到家乡信阳,报警后再警方帮助下采血并留下了档案,希望女儿通过使用身份证来追踪其下落。

曾有两段婚姻性格谨慎

胡倩曾有两段婚姻,与第一任丈夫有一个孩子,两段婚姻均以胡倩提出离婚。妹妹介绍,她精神上有些抑郁以及“被害妄想”,但对父母很孝顺也很疼爱自己的妹妹。家人们都希望胡倩来到河北一起生活,但她坚持自己要去一个陌生的城市。因为家人们不希望她难过,所以都很包容胡倩。

“我姐在第一段婚姻里有一个孩子,在我们家人看来男方对她挺好,可能是因为婆婆的关系吧,她孩子一岁左右时她离婚了。她总觉得男方出轨,还说些孩子不是自己的,是医院抱错了之类的话,所以我们觉得她精神上有问题。离婚这么多年也没有去看过孩子,这一点我们也很惊讶,都是我父母去看看孩子。”胡倩妹妹说,家人多次劝胡倩去看心理医生,但一提到此事,胡倩就开始发脾气,父母担心再刺激到她,所以什么都依着她。

胡倩的第二段婚姻是自己找的对象,但婚后生活一年多也离了婚。妹妹介绍,离婚后她一直处在工作挣钱的状态,开过理发店,也想过开蛋糕房,去年她开始进厂打工,但坚持时间都不长。

“她对我很好,我每次回到家她什么活都不让我干,还总是给我钱,其实我的生活要比她好。”妹妹说,对于胡倩的有些行为她觉得不理解。去年胡倩想在漯河买房,但是却看上了一个车库,想住在车库里,父母没有同意这件事便不了了之。还有,她总觉得吃的饭里别人会下毒等。妹妹和父亲都说,胡倩很谨慎,在家里住时,夜间会反插门而且窗户都被她钉上。所以提到在外面住,妹妹的第一回答便是“估计我姐会上两道锁。”

认为姐姐长得好看,这么长时间过去,胡倩的身份证没有任何使用动态,所以妹妹很担心她。

父亲回忆失联后的碎片

每年过年,胡倩都和父母在一起,而今年,家里人都在等她的消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父亲回忆着胡倩失联后的“蛛丝马迹”。

胡父说,他与女儿的最后一次电话是在去年9月23日,电话里女儿状态很好,无意间听到一个男人声音问是谁,但胡父并没多问,他回忆当时女儿可能在看电视。他只知道女儿在工厂附近租房住,但不知道具体位置。因为女儿平时与人结交少,工厂里没有人知道她具体住在哪,所以寻找女儿变得困难。

根据警方调查,胡倩最后出现的位置是在漯河源汇区一家KTV,胡父和妹妹对KTV 的工作人员进行过询问。对方工作人员是KTV的女领班,表示对胡倩印象很深。父亲说,胡倩在工厂辞职后来到这家KTV准备找工作,这里的工资更高些。领班介绍,当时领班建议胡倩搬到KTV附近住,因为刚交过房租,而且搬家很麻烦,所以胡倩拒绝了。

胡父还回忆道,在胡倩失联后,在安阳的表哥收到过一个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短信内容为“王用哥,这是我的加下。”胡父说家里只有她和妹妹两人这样称呼表哥,所以推测应该是她。但后来表哥试图加微信没有任何回复,现在胡倩的手机是停机状态。

胡父说女儿不在的日子里他每天都很担心,白天摆摊工作,晚上就会想她,却没有任何办法。妹妹说父母两人一直在等姐姐的好消息。

■链接

广大网友若看到胡倩或有相关线索,可第一时间联系猛犸新闻·东方今报(0371-65830000)或头条寻人(xunrentoutiao.com),也希望胡倩看到新闻后主动与家人取得联系。

 

新闻/民生/维权热线:0371-65830000 / 16603712315。

【版权声明】本文著作权归【今报传媒】所有,今日头条已获得信息网络传播权独家授权,任何第三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