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正阳县交警大队召开驾驶员安全例会曝光典型案例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4 08:10:5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日,正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全县客货运企业、中小学校、幼儿园驾驶员代表召开交通安全例会,向与会人员通报了辖区去年以来发生的6起交通事故典型案例,以此教育、警示他们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自觉抵制不文明交通陋习,助力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的深入开展。

    看无人机追尾。近日,在外地做生意的曹某因农村老家有事,驾驶一辆小轿车带着妻子沿省道往家赶。轿车行驶至正阳县彭桥乡老店村路段时,曹某听到车窗外有无人机的声音,就探出头看了一下,由于分心走神,他没能把持好方向,小轿车与左侧同向行驶的大货车追尾相撞。小轿车车头被撞烂,安全气囊全部弹出,所幸没有人员受伤。

    故意酒驾请求刑拘。去年9月20日,向某因涉嫌酒驾被民警查获,经酒精服气检测,向某体内酒精含量达不到醉驾标准。向某对民警说:“你们就当成醉驾把我刑事拘留了吧。”民警觉得此人精神有问题,正准备询问时,向某的手机铃声响起。他一接通电话就大声说:“我进‘号’里了,你们如果要钱的话,就等明年再说吧。”随后,把手机递给民警,让民警替他接听。后经了解,向某是一名包工头,资金上出了点问题,多方债务纠纷不断。为了躲债,就突发奇想,试图通过故意酒驾被警方拘留,来达到让要债人无计可施的目的,没想到却事与愿违。

    饭后逮住套牌车。前不久,刘某驾驶一辆黑色轿车带着朋友去新城区一家餐馆吃饭。饭后,刘某准备离去时,却发现眼前的一辆黑色轿车虽然型号、颜色、车牌号都与自己的车一模一样,但还是有一些区别,且与吃饭前停的位置不一样。刘某确信这辆轿车套用了自己的车牌,随即报警。之后,在距该车不远处找到了自己的那辆轿车。办案民警赶到现场后,正遇到前来开车的周某。经调查,周某承认自己的车是套牌车。民警遂依法对周某的违法行为进行了严厉处罚。

    咳嗽一声露了馅。去年7月23日,正阳交警在对一辆轿车进行检查时,驾驶员戚某立即停车并弃车逃跑。由于当时光线不好,民警没有找到他。正准备离开时,却听到路边绿化带里传出咳嗽声。民警循声望去,发现树丛里坐着一个中年男子,头部藏在树丛中。见被民警发现,戚某无计可施,乖乖地从树丛里走出来。结果,戚某因酒后驾驶受到了罚款、记分,并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严厉处罚。

    一时冲动忘了形。日前,黄某与家人在一小吃店喝了不少啤酒。返家时,害怕酒驾被查处,就将车辆交给没有喝酒的妻子驾驶。由于妻子驾驶技术不熟练,途中发动机多次熄火,引起后方车辆驾驶员不满。因其中一名驾驶员言语不文明,黄某十分气愤,竟忘了自己喝过酒的事儿,遂与妻子调换座位,决定驾车前去教训一下对方。不料,他所驾驶的车辆却撞上对方的面包车,该车驾驶员随即报警。结果,黄某因醉酒驾驶被刑拘。①

    钟长顺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