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将精细化引入到餐饮油烟治理,郑州二七区4363家餐饮服务场所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装置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2 08:52:3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夏萍 实习生 王晓娜 萌友 刘武军/文图

远程监测设备运行情况,在线平台、手机客户端对油烟排放进行实时监控,运用红、黄、蓝“三色”管理机制,实现问题快速解决……3月21日,记者获悉,为解决餐饮服务业油烟污染等问题,郑州二七区将精细化理念引入到餐饮油烟治理工作中,目前全区4363家餐饮服务场所已全部安装油烟净化装置,油烟扰民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餐饮单位数量巨大,单靠人力无法实现全覆盖监管,注重科技治“烟”是二七区餐饮油烟治理的一大特色。在线监控平台实现了已安装设备的餐饮服务场所油烟排放全面管理、重点监督,大大提高了油烟净化效率和城管执法效率,将城管部门对油烟排放的被动管理变为主动介入,减少对餐饮场所的现场检查次数,优化营商环境的同时,排放预警提示等信息化手段也将大大减少周边群众对油烟排放的投诉。

为完善餐饮业油烟环评准入,推动油烟净化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建设工作,二七区多部门展开深入讨论研究,针对餐饮业油烟环评和油烟净化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步设计、同步建设方面的问题进行梳理分析,罗列出现阶段在餐饮油烟治理过程中遇到的相关难题及解决办法,真正落实“谁审批、谁负责”和“谁许可、谁监督”的管理责任。

“下一步,城管、工商、环保、食品药品监督等职能部门要建立联动机制,加强协作配合,信息互通,形成合力。对新建和在建的楼盘要求专用烟道必须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验收;对于改建和新建的餐饮企业,一定要严格把关审批流程,验收不合格或者未验收的单位,不得私自投入生产经营。”二七区餐饮油烟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相关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