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一座小桥公示工期显示去年5月开工,10月竣工,但至今仍未建成 说好5个月完工 桥呢?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2 06:00:0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乱糟糟的工地,迟迟不能完工的桥,给附近居民带来诸多不便

    开工日期为2020年5月1日,竣工日期是2020年10月20日。这是郑州市经开区岔河路十七里河桥工程工期,而目前仍处在停工状态。该工程项目经理说:“今年年底能通就不错了!”这让附近居民很无奈。标示5个多月的工期,为何至今未建成?对此,记者进行了调查。□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周兰■见习记者 邢鹏举/文图

    ??声音  小桥工期5个多月,但超期近半年仍未建成

    “以前这儿还有座小桥,虽然旧了点,但不影响通行,每天晚饭后我和老伴都喜欢到河边走走。”家住亚太花园的王大妈告诉记者。同时,王大妈也表示,快一年了,桥还没修通,围挡围住了半条路,河边也去不成。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郑州市经开区亚太花园小区和亚太明珠小区之间的岔河路十七里河桥工程旁查看,发现施工工地大门紧锁。两侧悬挂的公示牌显示,这座桥开工日期为2020年5月1日,竣工日期是2020年10月20日。据了解,以前河西侧是岔河村,这座桥即沟通两岸的必经之处。而东侧是居民区,有亚太花园、亚太明珠等三大小区,附近居民都喜欢从这座桥上去河边散步或到中原福塔游玩。而迟迟不能完工的桥,不但被围挡堵了半截路,剩下的半截路也停满了私家车,看着乱糟糟的,给附近居民带来诸多不便,且竣工日期一再推迟,居民很有意见。

    ??设计单位 结构相对简单,施工难度不大

    记者经居民指点绕到河对面,可以看到工地全貌,现场处于停工状态,没有一个工人。西侧桥墩已浇筑好,没看到理应对称的东侧桥墩,工程已超期五个月,进度还没有一半,难道是工程难度大?

    记者随后对相关单位进行电话采访。“2016年该桥的设计已完成,跨度不大,结构相对简单,施工难度不大。”该设计单位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从施工围挡上悬挂的信息了解到:该工程道路全长598.456米,工程造价1275.78万元。

    现场查看,该工程几乎是在干涸的河床上施工,且两侧都有道路,交通便利,工程机械进出方便,为工程顺利进行提供了良好施工条件。现场悬挂的公示牌显示,该桥的建设单位是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投资有限公司;设计单位为黄河勘测规划设计有限公司;监理单位为郑州众诚建设咨询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是河南省中基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项目负责人 因施工队长犯事儿被抓耽误工期

    有着正规投资、监理、施工单位,分工责任明确,可这项利民工程为何进度那么慢,究竟卡在哪个环节?

    记者接着拨打了施工单位的公示电话,项目负责人表示,现在处于停工状态,过两天才能开工;对于去年为何没有按工期完成,他解释说:“是因为当时施工队长犯事儿被抓起来耽误了!”至于什么时间建成通行,记者再三追问,对方才说:“可能的话今年年底吧。”记者又问靠不靠谱,“现在啥事靠谱?”项目负责人反问记者,随后便挂了电话。

    其后,根据公示牌上的号码记者又拨通了监理单位郑州众诚建设咨询公司的电话,对方表示只负责工程质量把控,至于工程进度不是很清楚。记者追问,平时对该工程都做哪些工作,不跟进吗?对方并未进行明确回答。

    ??建设单位 答复建成投用时间与公示牌不一致

    随后,就相关问题,记者又联系了郑州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公司,“是施工方原因造成误工,具体原因不便透露,我们又重新排了施工计划,而完工时间更改为2021年10月1日,最近我们也一直在督促,如果对方再不好好干就请他们退场更换施工方。”郑州经济开发区建设投资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说完便挂断了电话。

    记者现场看到,“占道施工信息公示牌”显示最新的完工时间是2021年5月1日,而电话中对方却称2021年10月1日完工,到底该以哪个为准?

    一个难度不大的民生工程,已超期五个月而工程未能过半!这效率是不是低了点?希望相关部门认真起来。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