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又到减肥季,记者实探郑州健身房:办理会员人数增2成,不少人却为了“增肥”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1 22:13:47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 记者李莉 ▉刘鑫 文图、视频

  俗话说得好,三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随着温度的逐渐升高,人们的目光越来越聚焦在自己的身材上,那么郑州的健身房里是否开始人满为患,这届年轻人为何如此热衷撸铁呢?记者实地探访了郑州几家健身房,一探究竟。

  郑州一健身房老板告诉记者,最近几天,来店办理会员人数明显增多,相比之前增加了2成左右,且以80、90后等年轻群体为主。

  采访中,记者发现,现在年轻人来到健身房并不是都要减肥,不少人的目的却是“增肥”,真是让那些苦于体重不减的人艳羡不已。“我从大四开始健身,已经4年了,体重从一开始的120斤到现在160斤,效果还是不错的。”26岁的小赵告诉记者,他最开始健身的目的就是增肌,丰盈的肌肉看起来更有气势,也为他带来了更多自信。

  一健身房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店内用户年龄主要集中在20岁—35岁之间,男士健身的目的一般是增肌,女士则是减脂、瘦腰和美臀,总的来说,都是想要追求更好的身材和一个健康的体魄。

  一位大四学生李同学告诉记者,他很早以前就有健身的意愿了,但真正到健身房办卡锻炼才刚刚半年时间:“健身房会员卡的价格不低,对于学生来说有些难以承担。”

  记者了解到,由于地理位置、装修风格以及器材等级不同,目前郑州市场上健身房之间的价格存在较大差异,一般档次的健身房年卡价格在2000元—5000元之间,除了年卡,月卡和季卡更受学生人群喜欢。

  据悉,健身行业具有明显的季节性,健身房旺季是每年3月至10月,气温越高,来健身的人就越多,但健身房年卡的价格一般较为稳定,不会随季节改变。

  业内人士提醒,健身需要持之以恒的付出和坚持,建议在挑健身房之前咨询下可不可以买单次体验,不要冲动消费,如果没有时间去健身房中挥汗如雨,充足的睡眠和健康规律的饮食,或许会对你的身材和健康更有帮助。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