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女孩抖音刷到疑似双胞胎姐妹,当事人回应未做DNA鉴定,永不会问母亲抱养问题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21 22:13:23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因为在抖音上偶然刷到和自己长相相似的女孩视频,91年出生的程珂珂决定约对方见上一面。从登封到巩义,两个女孩,在媒体的见证下相见,却没想到这次见面受到那么多人关注。3月21日,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联系到当事人程珂珂,电话里得知她正在老家给长辈扫墓,同时还要去给婆婆的父亲过生日。电话中,她的声音敞亮,大方的说介绍着与张丽的相识过程,目前还没有做DNA鉴定,对于这件事她表示有点震惊,而且永远不会问母亲有关抱养的问题。

抖音上看短视频竟然刷到“另一个自己”

  程珂珂很清楚的记得,2021年1月9日,她第一次在短视频平台私信了与自己长相相似的女孩张丽,但并没有得到对方回复。看到与自己长得一模一样的人,程珂珂觉得很震惊,于是她一直在关注着视频中的女孩,后来两人添加了微信,最终决定见面。

  程珂珂介绍,最先刷到张丽的视频是自己的弟妹,弟妹把视频推荐给了她,并说跟她长得很像,问是不是她本人。程珂珂看过后确实觉得跟自己很像,但自己不怎么拍视频,她还想到,会不会是因为开美颜的问题而跟自己长相相似。带着好奇和疑问,程珂珂私信了张丽。信息发出去后,她并没有收到回复,而且在自己的紧盯下看到对方下了线。“可能我性格比较直,直接问对方家里有几个孩子,把她吓着了所以没搭理我。”程珂珂说,没有互动,这件事也不了了之。过了个把月,程珂珂再一次看到张丽发布了视频,她又私信了对方,为表示诚意和信任,这一次她把自己的照片也发给了对方,没过多久,张丽回复了她。两个人因此建立了联系。

  不太习惯抖音聊天,于是程珂珂建议两个人在微信上聊,担心对方不相信自己,她还特意告诉张丽自己不是骗子,真心想认识张丽。通过了解,两人都已结婚并且都有一个女儿,所以她们从孩子的话题开始聊。聊着聊着,她们越觉得投缘,从兴趣爱好到穿衣风格,从长相到食物,都惊人的相似,程珂珂觉得很震惊。就这样,两人一直保持着联系。

  最近,程珂珂又刷到张丽发布的一段跳舞视频,视频中有显示身高,看到身高也和自己一样后,程珂珂决定要去见一面张丽。“怎么哪哪都一样,我们俩又开始聊天,聊完之后决定见面……”程珂珂说。

俩人虽未谋面但有太多“一模一样”

  虽然双方都迫不及待地想见对方一面,但女孩还是有警惕心理,有点犹豫。感觉到张丽不放心,程珂珂提议求助当地媒体,找媒体帮忙见面,最后她们都同意了这个做法。

  在媒体的帮助下,两人相见了。那天,程珂珂也带着母亲去了现场。看到对方时,程珂珂很激动,她觉得两人似曾相识。交流之后,发现两人的虎牙以及脸上的痣都一模一样,血型、爱好、甚至声音、喜欢的颜色,笑起来捂嘴,都一模一样。“我们都是1991年7月出生,生日只差几天,我的生日日期是从我到养母家那天算的,现在也不准确。“程珂珂说。

  当天,程珂珂的母亲也到了现场,看到后母亲已激动的说不出话。“女孩跟我姑娘长得一模一样,真的是太好了……”程珂珂还记得母亲当时说了这句话。采访当天,也是程珂珂第一次知道自己是养女。

  “见面那天进行到一半,下起了雨,这次见面张丽没有告诉她的父母,后来她父母看到了直播,可能觉得作为子女没有征求父母同意有些不高兴,所以采访也暂停了,我们先各自回到家中安慰自己的父母了。”程珂珂说。

做D

  程珂珂是家中的唯一的孩子,没有兄弟姐妹。关于抱养问题,她不想过问太多,称永远不会问母亲这些问题。

  91年出生的程珂珂和张丽,目前都已经成家,两人各自都有一个女儿,程珂珂的闺女今年3岁,张丽的女儿5岁多,已经上学。程珂珂介绍,听母亲说,自己是养女,当年把她抱到家里的老阿姨已经去世,情况无从得知。听到这个消息,她不觉得接受不了,认为家里母亲都对自己特别好,所以自己就当是听故事一样。

  会不会去找亲生父母?程珂珂回答说不会,自己现在生活的很好,她认为自己可能和生母没有缘分。她说,她不会过问有关抱养的任何问题,永远不会过问,因为她觉得问得多了会让现在的母亲伤心,不问就是最好的回答。

  面对猜测,她表示,目前没有做DNA鉴定,后续有情况会告诉大家。在电话中,她边接受采访边与亲戚打招呼,并告诉记者家里来了很多亲戚,她有些心跳加速。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