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匠心再夺魁!仰韶酒业何以连续两年霸榜“最美豫酒工匠”?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19 19:43:41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3月19日下午,由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支持,河南日报报业集团、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坚守匠心,创新出彩”——第二届“最美豫酒人”颁奖典礼在郑州大河锦悦酒店5楼宴会厅隆重举行。

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工信厅总工程师姚延岭,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费全发,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刘波,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孙德中,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河南广播电视台副台长崔卫兵,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院长杨宝进,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专家组首席专家、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陈振杰,北京字节跳动河南副总编辑申红亮,仰韶酒业党委书记、董事长侯建光,仰韶营销公司总经理郝惠锋以及其他豫酒骨干企业代表、酒商代表、媒体代表,以及省内文化名人代表等二百余人齐聚一堂,向匠心致敬。

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

与“最美豫酒工匠”获得者樊建辉

颁奖环节,仰韶酒业公司总经理助理、副总工程师樊建辉,仰韶营销公司周口分公司经理韩泽礼分别摘得“最美豫酒工匠”第一名与第二名的荣誉,此外,长期经营仰韶彩陶坊酒的酒林商贸也摘得了“最美豫酒酒商”的美誉。从生产技术到市场经营,无不诠释着仰韶酒业作为豫酒龙头“以匠人传承,用匠心出彩”的豫酒工匠精神。

据悉,在去年推出的第一届“最美豫酒人”推评活动中,前两名的荣誉就授予了来自仰韶酒业的技术骨干和销售精英,成为了为数不多的收获“双子星”的企业。如今第二届评选活动中,仰韶酒业再次以匠心夺魁,这与其“人才兴企”的战略部署以及“创新驱动”的发展理念密不可分。

匠人,仰韶的匠心所在

作为“最美豫酒工匠”代表,樊建辉在发表感言时表示,从一名基层技工到技术骨干,继而成长为整个豫酒行业的工匠代表。这种荣誉,除了个人努力外,还源自于豫酒振兴的时代下企业对人才的培养。

从2008年仰韶彩陶坊这一战略品牌创立至今,仰韶酒业就深谙品质发展、匠心传承之道,着重培养技术人才,不断安排技术代表“走出去”,到全国各地知名酒厂进行长期学习,樊建辉便是2008年最早外出学习精进的一批技术骨干。

同时在市场上,也在营销实战的间隙定期开展拓展训练、培训学习,提升一线销售人员的职业素养,培养出了一批以韩泽礼为代表的身经百战、专业有素的销售精英。

实际上,在年前仰韶提出的“十四五规划”中,侯建光在四大管理的基础上,提出要新增加“人才建设管理”一项。致力在传承匠心、培养匠人的基础上,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以更大的决心、更有力的措施,打造多方面的高层次人才。在匠心传承、人才兴企的道路上不断升级、不断创新,正如此次评选活动的主题一样——“坚守匠心,创新出彩 ”。

创新,仰韶的一贯传统

若说与此次评选活动主题最贴切的企业,非仰韶莫属。人才培养、坚守匠心,使其连续两年霸榜“最美豫酒人”;创新驱动的企业发展理念,夯实了其豫酒龙头的地位。

作为河南白酒行业中的领军企业,仰韶酒业并不限于在传统行业中探索创新,而是始终以创新作为企业的发展动力与精神传统,并渗透在企业中的方方面面。

产品创新上,始终以消费趋势为导向,以技术发展为驱动。于2008年推出高端战略系列产品“仰韶彩陶坊”,于2018年、2019年先后将天时与地利裂变升级,于2020年推出高线光瓶产品仰韶小陶;同时设立“博士后科研工作站”“CNAS实验室”、加速线下渠道数字化升级,紧抓生产和销售两个大头的技术创新。

营销创新上,“三会三宴”“超级办事处模式”“酒文化+旅游的体验式营销”……一个个独特的名词都代表着仰韶酒业与时俱进、破陈出新的市场经营态度。也正是这种不断突破、应势而为的营销理念,使得仰韶酒业于2019年突破20亿大关,于2020年疫情影响下也依旧实现了30%的逆势增长。

品牌创新上,文化赋能品牌,讲好仰韶品牌故事、打造仰韶金字品牌、壮大仰韶品牌实力,是仰韶酒业的长期战略任务。近年来,通过助力高端政商务会议、举办“豫酒文化行”等大型品牌宣传活动、打造的国家4A级酒文化旅游景区——仰韶酒庄“一庄五园”项目,仰韶彩陶坊品牌已经成为了一张引人入胜的河南名片。

2021年,是仰韶酒业“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亦是我国迎来“3个一百年”——建党一百周年、中国考古学诞生一百周年、以及仰韶文化发现一百周年的关键时期,这是仰韶酒业凝心聚力、实现爆破式发展的天赐之时。

对此,侯建光表示,关键节点下,仰韶酒业将在技术、管理、销售等各个板块的工作中秉持匠心、持续创新。创新是领军行业、弄潮时代的方法之一,也是仰韶一直以来发展的动力源泉。只有坚持创新、勇于拼搏,敢于挑战困难,才能让各板块的工作日新月异,更上一层楼,使得仰韶酒业在传承匠心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