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男子晚上停车忘拔钥匙,早上发现车丢了,警方追了两天两夜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18 09:30:2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刘小玉 萌友 李东亚/文图视频

  随机拉路边的车门看有没有上锁,却发现没上锁恰巧车钥匙又忘记拔,他就把车偷偷开走转身卖掉了。

  3月15日上午8时15分,郑州市公安局二七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接到群众报警:一男子称3月14日晚上8时50分其将一辆面包车停放在大学南路与荆胡路口南30米路边后,因忘记拔车钥匙,在次日早上上班时,发现车辆被盗。

  接到警情线索后,分局合成研判中心视频侦查员立即与接警民警对接并进行案件侦查分工。由于案发现场没有监控视频,民警利用视频网络平台对被盗车辆轨迹进行排查,办案民警一边在案发现场周围进行排查;侦查员一边视频追踪,后发现一名嫌疑人驾驶被盗车辆逃窜的照片;同时,合成研判民警在公安内网上梳理、筛查这名嫌疑人与有盗窃汽车前科人员周某军特征吻合,经过工作分析出周某军便是此次盗窃面包车嫌疑人。

  经查,周某军户籍地址为新密市白寨镇某村。办案民警立即兵分两路,一路去其家中蹲守并对其家人做思想工作规劝投案自首,另一路根据视频侦查员不断推送的嫌疑人驾车逃窜轨迹,对嫌疑人进行围追堵截。在追踪过程中,侦查员发现嫌疑人在驾车逃窜途中被盗车辆前保险杠有被撞痕迹,还发现嫌疑人在盗车后,连续驾车逃窜十几个小时,已是疲劳驾驶。为了防止意外风险的发生,侦查员紧追不舍,与时间赛跑,争取早日破案。3月16日晚上,嫌疑人匆忙赶回家中后,发现民警早已对其行踪了如指掌,在亲属的劝说下,迫于压力与办案民警取得联系,于3月17日凌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随后,民警赶到新密市某汽车维修店找到了受损的被盗车辆。经查,周某军有两次盗窃汽车前科,由于办案民警紧追不舍,快速锁定嫌疑人,迅速出击,才追回其还没有销赃的被盗车辆。连续几夜无休无眠的民警及时为受害人挽回了经济损失,受到了失主的称赞。

  目前,周某军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猛犸编辑:曹亚勤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