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4岁萌娃走丢被热心阿姨送到消防队 消防员叔叔开车帮他找家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18 00:09:34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夏萍 记者 倪政伟 实习生 王晓娜

    通讯员 李炳琦/文图

    3月16日下午5时15分左右,一个年轻女子手牵着一个4岁小男孩来到商丘华商大道特勤消防站求助,声称该小男孩和家人走失了,暂时联系不到他的家人,情急之下来到消防站寻求帮助。

    年轻女子讲述,小男孩是她在路边碰到的,路过的时候看他一个人在哭,就停下车询问,从小男孩口中问到一个电话号码后,立即打了过去,结果发现是空号。除了他的名字,也问不出什么来了,情急之下就想到了到附近的消防站求助。

    值班岗哨了解情况后立即向值班人员汇报。为了不惊吓到小男孩,指导员王俊杰一边不停安抚并逗他开心,一边再次尝试看能否从小男孩口中了解到其他关键信息,最终问到小男孩知不知道回家的路时,小男孩往南指了指方向,于是站长杨雷立即通知其他备勤消防员调派一辆车,按着小男孩的指路,护送他安全回家。

    按照小男孩指的大致方向,消防员来到一个村庄,所幸的是向当地村民打听后得知小男孩是他们村庄的孩子,在热心的群众帮助下找到了他的家。但由于小男孩走失,家人全部出去寻找他了,家中没有人,为了安全起见,消防员通过其他群众的手机联系到了男孩的家人并将他交到了他父母的手中。

    经了解,小男孩的爷爷去幼儿园接他和他姐姐放学,一眼没照看到,小男孩贪玩就走丢了,找不到回家的路就哭了起来,恰巧被好心女子碰到,带到消防站求助。当得知自己的孙子被消防员安全送回家的时候,他的家人十分激动,嘴里不停地说感谢。看着孩子平安回到家人的怀抱,消防员才放心离开。在返回的路上为了让好心女子放心,消防员联系了女子并告知孩子已经安全找到家人。

    在此,商丘消防提醒广大市民朋友,在外时千万看管好自己的小孩,以免造成走失或其他伤害,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