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质』敬3·15,赊店老酒实力登陆河南卫视《河南的,我们的》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17 13:32:0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近日,在3·15消费者权益热潮下,各大媒体充斥着各种曝光、处罚、违规……诸多产品品质问题令人触目惊心。

而这其中,赊店老酒却犹如一股清流,凭借出众的品质于3月15日当晚实力亮相河南卫视《河南的,我们的》栏目,再次为豫酒品质形象代言。

秉承一颗初心,酿造浓香好酒。一年365天,对赊店老酒来说,每一天都是3·15,都经得起品质的考验。而这背后,离不开每一位赊店人对千年酿酒历史的传承及对卓越品质的极致追求。

千年传承,厚重赊店

赊店古镇是中国酒乡名镇,其酿酒历史最早可追溯至大禹时期,是中国最早的酿酒地之一,可谓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从酒祖仪狄赊店镇开酿酒先河到汉光武帝刘秀赊旗赐名“赊店老酒”,从唐太宗李世民御赐“皇封御酒”金字匾额到乾隆帝微服私访建“永隆统酒楼”,历经千年积淀,世代传承。

诞生于赊店,成长于赊店。赊店老酒,源于夏、兴于汉、盛于明清,繁荣于今朝,在1949年,成为河南最早的国有酿酒企业。2009年,成功改制后,通过不断创新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在产品品质上更是重金投入,打造出豫酒转型发展的核心大单品——元青花·洞藏年份酒,其“醇厚不烈洞藏柔”的独特口感,是赊店千年历史文化的积淀,也是赊店老酒品质酿酒、匠心酿酒的结晶。

硬核实力,成就经典

所谓“大师亲酿成其珍,中原窖祖成其厚,洞藏年份成其柔。”元青花·洞藏年份酒的优秀品质离不开河南省非物质文化传承人陈新建大师和国宝级酿酒专家王贤大师的通力合作:由陈新建大师传承非遗酿造技艺,王贤大师严格把控白酒品质,两位大师匠心酿造,将元青花·洞藏年份酒打造成中原酒体珍贵典范。

同时,赊店酒厂明清古窖池作为活着的传承,享有“中原窖祖”的美誉,500年来从未间断使用,至今仍在发挥着它的历史使命,窖池内的微生物群存活至今丰富且珍贵;加上窖池小,更利于酒体的充分发酵,让每一滴元青花·洞藏年份酒窖香十足、酒体醇厚。

“好酒靠藏,以洞藏尤佳!”元青花·洞藏年份酒的储酒工艺也是独到和讲究——藏于14米深,78%恒湿的中原第一山体洞藏中。“洞藏一年相当于窖藏三年”,在这样恒温恒湿的山体洞中储藏,历经岁月去烈存柔,使得酒体更加柔和,最终酿就醇厚不烈洞藏柔的口感。

科技创新,屡获大奖

近年来,在豫酒转型发展的推动下,赊店老酒科研团队紧随王贤大师的技术引导,发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将传统酿酒文化与技艺科技创新完美融合,不断在品质提升上取得进步和成果——继赊店元青花洞藏年份先后荣获“中国白酒感官质量奖”、“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青酌奖”之后,赊店•名莊又在国评中获得了综合评分第二名的优异成绩。

元青花·洞藏年份10荣获2018年度中国白酒感官质量奖

元青花·洞藏年份20荣获2019年度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

元青花·洞藏年份10荣获2019年度青酌奖酒类新品

“赊店·名莊”荣获2020年度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

这一系列沉甸甸的荣誉,让赊店老酒的技术创新之路得到了证明,也让赊店老酒因品质跻身全国名酒行列。

未来,作为豫酒传承和现代化技术创新领先企业,赊店老酒将继续以硬核的品质实力,迎接市场的考验与挑战,在创新中寻求突破,书写豫酒转型发展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