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郑州民警李福阳:34年的无悔从警路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15 20:53:40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巫晓 ■见习记者 刘小玉 受访者供图

三十四年春华秋实,三十四载岁月如歌,在平凡的公安岗位上,即使没有鲜花的簇拥,没有掌声的陪伴,他依然坚定前行,无惧风雨。他就是郑州市公安局惠济分局民警李福阳。1

60岁生日当天退休仍在岗学习

3月14日是李福阳的生日,也是他正式退休的日子,可这一天他仍早早来到办公室,参加教育整顿活动,认真记录学习笔记,他知道这是他在职期间最后一次政治业务学习了,由此也将结束34年的从警生涯。

李福阳所在的政保大队大队长李明知道老李今天退休,想着今天是周日,不会再参加单位开展的教育整顿期间的全体“晨读1小时”活动,就准备晨读活动结束后在他60岁生日这一天给他举行一个退休仪式,过一个生日。

上午8时,李明给老李打了电话,表示单位今天给他举行个简单的退休仪式,过一下从警生涯的最后一个生日,让他上午十一点左右到单位,谁知一打电话,李福阳回复说他已经到单位准备参加“晨读1小时”活动了,这让李明特别感动。

在“晨读1小时”活动上,李福阳今天学习的文章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重要训词精神,笔记抄写的比以往更加认真。“通过学习,我进一步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虽说我退休了,但是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还要时刻接受党的教育,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李福阳在学习笔记最后感触。

说不尽的牵挂,道不完的眷恋,战袍将解时,老李泪眼婆娑,更多的是依依不舍,34年的从警生涯一幕幕难忘的瞬间在眼前浮现……

从警34年 平凡岗位映初心

李福阳,惠济分局政治安全保卫大队民警,1987年入警,同年入党,从警34年。从警以来,长期奋斗在国保安全战线上,破获多起大案要案,为辖区社会的平安稳定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多次荣获公安部“国保卫士”、“全省公安机关中原卫士”、“全省优秀人民警察”、“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并被记“个人三等功”两次。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李福阳同志时时刻刻以优秀共产党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默默无闻地履行着自己的职责。岗位在基层,责任在心头,任劳任怨,在

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这是一份担当的力量、奋进的力量,更是一份初心的力量。在这源源不断的动力鞭策下,让他在34年的公安工作中无悔选择、勇往直前。

一年四季,走过严寒与酷暑,李福阳不是在群众中间,就是在去往群众中间的路上;34年从警之路,克难攻坚,勇往直前,风雨无阻。作为一名政保干部,和谐稳定是检验工作好坏的重要标准,在重要会议时期和重要时间节点,李福阳都会走村串户,对重点人员进行入户走访、谈心帮教,讲政策、讲法律,晓之以情,动之以理,并与镇(办)、村委会相关部门联系,解决群众的合理诉求和合法权益。通过工作,他将许多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解决在基层,从而防止危害社会稳定事件的发生。

药不离身 蹲守三天抓获犯罪嫌疑人

警服在身,职责在肩。李福阳同志始终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积极、踏实、认真、负责地做好每一项工作。

“作为一名将要退休的老同志,作为政保队伍的一名老同志,始终保持一颗谦虚谨慎的心态,深入基层所队调研,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积极思考怎样干好政保工作,引领了大家奋进作为。”政保大队教导员刘振虹这样讲到。

由于工作强度大,早在2001年,李福阳就患上了慢性肾病,从那时起,他药不离身,即便如此也没有因病请过一天假,常年奋战在公安工作第一线。2015年7月,炎炎夏日,李福阳在暴晒中蹲点守候犯罪嫌疑人时,断续出现心慌气短、头部眩晕的症状,紧急时刻,他吃几粒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继续坚守。他整整守了三天,最终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老骥伏枥志千里 攻坚克难拼在一线

“人生的价值在于无论在哪个位置上,都能发挥自己的作用,都能干出成绩。” 李福阳同志如是说。2021年春节前夕,李福阳参加河南省公安厅督办的一起重大专案的侦破工作,前后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克服身体的不适,和其他民警一道,多次在郑州、新乡等地奔波。他不叫苦不叫累,认真负责,冲锋在前,侦查出案件的重要线索。3月10日,在省厅的统一指挥和市局相关部门的配合下,李福阳在新乡抓获两名涉案人员。经过审讯,两名人员中1人被刑事拘留,1人被行政拘留。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警服、青春、芳华……这些人生的经历和印记,在李福阳同志的身上,一一被书写、被记录,平凡而又荣光,详尽而又耐读。他那一点一滴的付出,恰恰是惠济公安分局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的正面引领的一个缩影。

责任编辑:兰明群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