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3.15”消费者权益日丨时间淬炼经典,宋河为美好生活代言!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15 10:32: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鹿邑,位于河南以东,古语云,东青龙属水,便是紫气东来,勃勃生机。太阳升起之地,皆具神秘,在这方圆不到一百多里的范围内,居然诞生了伏羲、老子、庄子等诸位风骨盎然的精神领袖,带给了人类精神的觉醒,成为了中国哲学发展的起源地。所以,鹿邑,自古便充满了祥和睿智之气。

这里位于黄河以南,淮河以北,黄河淮河相杂流经的地域,而古宋河则纵贯其中,由之造成了农业生产的天然环境和富饶。因为诸多河流浸润,更是六畜兴旺,五谷俱全,洋溢着农耕的富足粮香。而就在宋河岸边,有一个历史悠久的小镇,原名“枣集”,现早已因誉满神州的宋河酒,而改名为“宋河镇”。

和一般小镇不同的是,这里的空气中常年弥漫着淡淡的酒糟气息。有人说,那是酒香;有人说,那是粮食的芳香;也有人说,那是时光的芬芳。

在这样清甜的酒香中,宋河的许多酿酒工人就生于斯,长于斯,他们与白酒的浓情之交可以追溯到出生之时,而关于宋河的点点滴滴,早就在潜移默化中渗入到他们的生活中。

在祖祖辈辈口传心授的传承下,宋河酿酒人追寻老子的法门,根据北斗七星的方位,在水、粮、曲、窖、酿、藏、调七个环节上长期钻研,日益精湛,形成了自己独具特色的酿酒技艺——北斗七艺。

宋河人夜观天象,依照北斗方位掌握寒暖燥湿,依照古法掌握酿酒步骤。选用豫东独一无二的优质弱筋小麦,制作年轮心曲,此曲力道均衡刚劲,酿酒发酵平和有力,美酒更是醇厚自然。而后宋河沿用三百年之久的玄泥古窖池,集合了丰富菌群和微生物,率先在国内运用窖泥微生物技术,分离出SH—1窖泥功能菌不间断的培窖、护窖和养窖的细心呵护,孕育出诸多奇妙的呈香呈味物质,保证了“脱五谷为玉液,凝岁月成琼浆”的超群品质。而后,酒体再得“五恒窖藏”之养,经过分层取醅、分时蒸馏、分级摘酒、分层压窖、分级入库、分级储存的“六分”工艺,一瓶琼浆玉液才得以成形。

自然的精气,凝聚在一片土地之上,宋河人接受了道学自然超俗、守中执要、适性逍遥、慈忍和平、无为而治的行为模式和思维方式,将鹿邑这片厚土的精气,利用北斗七艺的技艺,炼化成一瓶美酒,酒的品质也达到人与自然的高度和谐。

这样的品质修炼才能出招制胜。2018年11月,在中国酒业协会国家级白酒评委年会上, 240名国家级白酒评委共对完全来自全国市场、电商渠道采购的102种畅销白酒产品进行品评,最终“国字六号”和“宋河粮液1988”作为豫酒代表分别进入各自价格段的前五名。针对此事,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河南省白酒业转型发展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满仓做出重要批示,建议宋河加大宣传,搞好推介,以扩大影响力,提升知名度,增强豫酒美誉度。

此外,2018年至今,宋河酒业生产的“40.8度国字六号”、“锦鲤添福宋河粮液”、“国字宋河盛世礼遇”分别荣获“中国酒业青酌奖”;“宋河粮液秘藏16号”荣获中国白酒酒体设计奖;“国字九号”荣获中国黄淮流域白酒产区标志奖、“宋河粮液秘藏12号”荣获“地域标志产品”奖;国字宋河还被评为“国食品五星爆款产品……作为优秀生产企业,宋河酒业更是被认定为“河南省纯粮固态发酵白酒酿造生产示范企业”,同时,宋河传统酿制技艺首批入围省级传统工艺。

千里之程,始于足下。宋河产品的出彩,离不开强大的基础设施支撑与后勤保障。如今宋河酒厂拥有发窖池1万余条,国家级白酒评委11人,生产班组126个,年产原酒3万吨,原酒存储能力达16万吨以上,这些都为宋河的产品生产和质量保证提供了强有力的物质保障和后勤保障。2018年至今,在企业实力上,宋河酒业更是依次荣获全国食品工业优秀龙头食品企业、河南民营企业社会责任100强、周口市行业领军型优秀非公有制企业、中国轻工业食品行业五十强企业、中国轻工百强企业、豫酒转型发展十强企业等荣誉。

宋河酒业总工程师、河南唯一的中国首席白酒品酒师李绍亮先生说过,“在讲求速度与效率的当下,有为数不多的几款商品是需要时光来滋养和打磨的,白酒就是其中一个。”时间淬炼经典,为美好生活代言!宋河人正是带着这种“为消费者酿好酒”的精神与执念,以宋河好酒为载体,行走在河南,成为中国名酒的品质官和火炬手,坚守着中国名酒价值,工于匠心,礼遇中国!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