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社会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社区民警魏同喜:用智慧和汗水浇灌平安责任田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12 07:40:36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从警35年,他始终扎根在基层一线,把满腔热血挥洒在维护社会治安、服务群众的警务工作中,哪里有群众需要帮助,哪里就有魏同喜的身影。用智慧与汗水浇灌平安责任田,真正把社区小天地变成服务群众的大舞台。他就是安阳市公安局北关分局曙光路派出所恒大绿洲社区民警魏同喜。

    恒大绿洲社区常住人口2万余人。魏同喜以警务室为依托,采用“弹钢琴”的工作方法做好各项警务工作,让一个人人称道的智慧化、便民化社区警务室走在全市城区警务室前列。把警务室当作派出所的延伸、连接群众的纽带。坚持“门常开、人常在、腿长跑”,定期召开社区治安状况通报会,分析发案特点和规律,有针对性地开展社区巡逻和防范,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去年9月9日,魏同喜在巡逻时,获悉一逃犯在社区出现,他立即调取周围沿路监控,研判逃犯行动轨迹,经过两天两夜的蹲点守候,成功将逃犯抓获。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魏同喜始终把为民服务放在第一位。“老百姓办事不容易,能办的事尽量办,不能嫌麻烦”,这是他常挂在嘴上的话。近一年来,帮助社区调解纠纷200余起,“有事就找老魏”已成为辖区居民的共识。

    他走进社区开展以防盗、防电诈、防“套路贷”为主要内容的安全宣传共计10余场次,他将典型案例和防诈骗方法印制成册,搭乘人口普查便车,反诈宣传进每家每户,基本实现了辖区反诈宣传全覆盖,增强了居民的防范意识,并及时成功阻拦5起案件发生。

    魏同喜先后获得安阳市公安局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党员、嘉奖等荣誉。他最大的愿望,是扎根于社区,在离群众最近的地方,为群众排忧解难,守护辖区千家万户平安,用实际行动践行一名人民警察的初心使命。①

    吕志国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