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民生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感受榜样的力量!全媒体小记者走近“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徐亚平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9 06:49:1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慕嘉烜

    ■见习记者 邢阿兴 通讯员 陈卫历/文图

    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3月6日,河南广电全媒体小记者们走进郑州公交集团第四运营公司开展雷锋月主题实践活动。

    在实践中学习,向榜样看齐。为了让小记者掌握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基本知识,郑州公交集团第四运营公司徐亚平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讲解员赵冰、魏宗峰、张欣焉等,首先带领小记者走进公交车厢内,以逃生锤与逃生窗的使用方法为切入点,为小记者科普公交车应急逃生动作要领,宣讲文明乘车礼仪。

    此次,为了让小记者感受郑州公交能源的快速发展,志愿者们还带领孩子们逐个参观纯电动公交车、氢能源公交车等,通过现场对比,让小记者们感受现代能源科技的快速发展。之后,小记者跟随志愿者队员先后参观了调度室、GPS调度中心等,亲身体验感受现代公交系统的智慧管理。

    在郑州公交集团第四运营公司文化馆,郑州公交集团第四运营公司车队书记郑大勇为小记者讲述司机与乘客之间的暖心事,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现场开讲了一堂红色思政课。随后,志愿者队员赵冰逐句朗读入党誓词,为小记者讲解。

    对话学雷锋标兵,向劳动模范看齐。

    郑州公交集团第四运营公司还有一位明星人物,也是四公司公交车长们的榜样,他就是全国劳模——徐亚平。据悉,近日,他又获得“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称号(全省只有两个人获此殊荣)。

    活动现场,徐亚平为全媒体小记者科普文明出行礼仪,以图片形式告诉小记者如何辨识道路交通标识。凭着平易近人、通俗易懂的讲述形式,徐亚平的这堂安全教育课堂受到了小记者的热烈欢迎,现场孩子们积极提问,踊跃发言,不少小记者瞬间被徐亚平“圈粉”。

    一堂安全教育课,一堂思政教育课,全媒体小记者始终在成长路上!②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