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名酒频道 > 名酒资讯

广告:蓝领招聘正当时

经销商如何拿到酱酒3000亿利润分享券?权图抛出最新10大观点

来源:酒业家 2021-03-06 12:02:59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拥有长线思维的经销商才可能拿到分享券

“酱酒未来有5000亿盘子、3000亿毛利,经销商一定要有长线思维,否则会吃大亏!”

“从产能维度来讲,酱酒未来将会走向品牌化、寡头化、垄断化。未来,5000吨是酱酒企业的生产门槛,2万吨是酱酒企业的入门门槛,5万吨是寡头和一线企业的竞争门槛。”

2月19日,由权图酱酒工作室和酒业家传媒联合发布的《2020-2021中国酱酒产业发展报告》在行业内引起了极大反响。仅仅半月之后,权图酱酒工作室创始人权图又在由酒业家主办、茅台醇冠名的“大国酱香·第五届中国高端酱酒市场趋势高峰论坛”现场再次以《2021酱酒市场十大观点》为主题发表演讲,就酱酒产业发展再次提出十大研判。

在权图看来,酱酒热的持续时间将超乎想象。“本轮酱酒热将会是一轮持续20年以上的大热周期,届时这一产业的规模和利润将分别增至5000亿和3000亿。

权图强调,经销商入局酱酒,需要抱有长线思维、耐得住寂寞、扎扎实实做酱酒。

同时权图认为,看清楚过去20年浓香的发展情况,就能清楚预见酱酒未来20年的发展,因为发展路径相同。

当前酱酒市场无疑处于“牛气初期”。在权图看来,目前正处在消费者从其他香型、其他品牌快速向酱酒转变的节点,在这一时期,酱酒参与者人人都是高手,人人都可以赚到钱。与此同时权图也提示,布局酱酒一定要趁早,否则5年后,酱酒将进入头部竞争时代,届时将是大企业、大品牌、大商的天下。

权图认为,看待酱酒企业和品牌,除品牌维度外,还要从产能的维度予以关注。

“酱酒产业迟早要走向品牌化、寡头化、垄断化,由于酱酒的特性为以产定销,所以对产能高度依赖。”权图表示,5000吨将是未来酱酒企业的生存门槛、2万吨是酱酒二线企业的入门门槛,5万吨则是寡头和一线企业的竞争门槛。

权图表示,经销商此前与其他香型品牌签署任务量时,希望任务更低,少打首款,而现在做酱酒,大家都希望任务更多一些。

“现在头部企业、二线企业甚至三线企业的产能都遇到瓶颈,而消费端需求在极速放大,这种局面要2023年之后方能缓解。”据此权图认为,在2023年之前,经销商拿到酒就是胜利,拿到酒就是赚钱。

“吃肉就要吃肥肉,对酱酒而言,300-600元这个价格带就是丰厚。”权图认为,目前主流酱酒企业在这一价格带的产品,能够以50%的销量占比,贡献70%以上的企业利润。

所以,权图建议,经销商在经营酱酒产品时,一定要在300-600元这个价格带拿到份额。因为300元以下利润太低,没有成长性,而高端则门槛太高,所以经销商一定要把自己的主力押在这一价格带。

入局酱酒,经销商要不要做品牌开发产品?要不要做贴牌定制产品?对此,权图给出的建议是:先赚快钱,再赚慢钱,但是快钱慢钱都要赚。

权图表示,在2005-2020年这15年间,开发浓香产品的经销商几乎都赚到盆满钵满,而酱酒的发展之路也将如此。对经销商而言,既要抓住快钱,也要布局慢钱。

“不做酱酒开发产品,可能你就落后了。”权图说道。

“趁势而上、拥抱资本、品牌优先、布局上游”这是宝酝酒业过去一年的操作路径,也为行业提供了绝佳的学习样本。

权图表示,宝酝酒业是一个创立时间很短的企业,却仅用一年时间就完成了所有主流酱酒企业的布局。

“如果你想不清楚怎么布局,就看看宝酝的布局路径。”权图说道。

“从布局酱酒的角度看,企业越大越好,最好的选择就是茅台。布局茅台的产品什么时候都是对的。”在权图看来,茅台集团拥有飞天茅台酒、茅台酱香系列酒和集团其他产品三大产品板块,目前飞天茅台酒和酱香系列酒已基本没有入局机会,所以经销商应更多关注茅台集团其他的产品。

同时,权图认为,从目前的酱酒发展格局来看,未来酱酒行业肯定不止六朵金花。经销商如果用长期思维,参与下半场,就一定要布局头部企业,积极地拥抱主流。

此外,权图还表示,头部品牌之外,酱酒的机会还有很多,如圈层品牌、小众品牌、精美酒庄、酒道馆等模式,在这一领域,目前已诞生出超过10亿体量的企业品牌。

“高端消费品都会存在圈层品牌的机会,这个领域不一定有战略性的大机会,但跑完酱酒热全程不成问题。”权图说道。

责任编辑:孟德超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今报网商务合作招募中,诚邀合作伙伴,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