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频道 > 时政

新闻线索在线提交

丹青写春秋 河南正芳华

来源:猛犸新闻·东方今报 2021-03-05 08:07:42
  • 关注官方微信

  • 天天315维权

    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联合推出全国两会特别策划引爆网络

    3月4日,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联合推出全国两会特别策划——《丹青写春秋,河南正芳华》H5,10位画家用13幅作品绘就河南不平凡的2020年,其独特的创意、巧妙的形式、精美的制作、丰富的内容,让该H5瞬间成为网络爆款,好评如潮。

    □东方今报·猛犸新闻首席记者 梁新慧

    火爆

    一小时浏览量达330多万人次

    霸屏河南人的朋友圈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河南凝聚起上下同心、攻坚克难的共识,干事创业、奋进逐梦的豪情在中原大地上升腾,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

    这13幅美术作品,分别是描绘1月份全民抗疫的《中原战疫》、2月份河南宣布所有贫困县全部脱贫的《千年圆梦》、3月份河南省大数据中心在郑州揭牌的《政务上云》、4月份河南首班跨境电商出口专线包机——“郑州—列日”跨境电商出口专线包机正式启航的《丝路联动》、5月份专家建议将巩义双槐树古国时代都邑遗址命名为“河洛古国”的《古国重现》、6月河南印发意见绘就大别山“红绿金”蓝图的《老区新生》、7月份河南宣布夏粮总产量再创新高的《粮安天下》、8月份河南8个村庄入选2020年中国美丽休闲乡村的《美丽乡村》、9月份在郑州举行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的《豫见百花》、10月国庆黄金周旅游强劲“复苏”的《强劲复苏》、11月份郑州举行中国·郑州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的《乒乓盛宴》、12月份郑太高铁开通和太极拳成功申遗的《晋豫牵手》《太极申遗》。

    《丹青写春秋,河南正芳华》通过大象新闻、猛犸新闻以及抖音、快手、微博、微信等媒介进行了全网推送,引起了广大网友的关注。

    据不完全统计,从下午3点发布后,仅仅一个小时,浏览量高达330多万次,霸屏河南人的朋友圈。

    幕后 10位画家一周内完成创作,该H5产品受欢迎有五个原因

    作为《丹青写春秋,河南正芳华》的联合策划方,河南省美术家协会对其高度重视,一周之内,10位画家的作品便创作完毕。

    该产品之所以能够引起广大网友的关注,在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刘杰看来,主要有五方面原因。

    一是创意很独特。2020年,对于河南来说是不平凡的一年,中原大地时时刻刻都在发生着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生动实践。在诸多事件中,按照月份选取12件代表性事件,用画笔的形式进行艺术呈现,创意独特。

    二是参与作者多。参与创作的10位画家,分别是袁汝波、杨健生、房巍、杨济淮、郭建明、邹东升、高喜军、贾发军、李振、王伟宾。他们都是中国美协会员、河南省知名画家,艺术造诣深厚。

    三是作品质量高。10位画家的13幅作品,构思新颖、画面宏大、形式独到、艺术精湛、制作精良,他们通过自己的巧妙构思,以不同的表现形式,再现河南过去一年发生的重大事件,令人倍感亲切又富有艺术气息。

    四是形式很巧妙。高质量的作者,创作出高质量的作品,猛犸团队对其进行统一包装,形成“丹青长卷”,以画轴的形式出现在网友面前,这一形式既传统又现代,既复古又新潮,既中国又世界,深受网友喜爱。

    五是内容很丰富。整幅长卷由13幅作品组成,分别是中原战疫、千年圆梦、政务上云、丝路联动、古国重现、老区新生、粮安天下、美丽乡村、豫见百花、强劲复苏、乒乓盛宴、晋豫牵手、太极申遗,每个主题均为四个字,守正大气。

    意义 这是传媒界与艺术界跨界联合的力作、跨界融合的结晶

    在艺术界多位专业人士看来,10位画家的13幅作品,具有鲜明的艺术特色。

    在全国两会召开之际,猛犸传媒联合河南省美术家协会推出《丹青写春秋,河南正芳华》,可谓传媒界与艺术界跨界联合的力作、跨界融合的结晶。猛犸传媒发挥媒体的专业优势,在全国媒体铺天盖地的照片、视频新闻模式中,别出心裁,采用绘画的艺术形式图解时政,令人耳目一新,践行了“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为美术大省,河南画家以绘画形式参与时政报道,充分表达了河南美术家关注社会、心系人民的情怀,也体现了河南美术家的专业水准。

    总之,H5产品《丹青写春秋,河南正芳华》让广大受众在艺术气息中感受河南不平凡的一年,提振了信心、凝聚了力量,让“时政新闻”有了“艺术化表达”,这一有益的尝试,为谱写新时代河南更加出彩的篇章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郑国锋
有新闻想爆料?请登录《今报网呼叫中心》( http://www.jinbw.com.cn/call)、拨打新闻热线0371-65830000,或登录东方今报官方微信、微博(@东方今报)提供新闻线索,联系邮箱:jinbw2004@126.com。
  • 时政
  • 河南
  • 社会
  • 民生
  • 财经
  • 教育
  • 行业
  • 综合

东方今报|资源手册|呼叫中心|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广告服务|技术服务中心

Copyright © 2005 - 2020 JINBW.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单位:东方今报·今报网编辑部  版权所有:东方今报社

关注我们